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龙的传人”感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01 兰州晨报

  张丹带伤与张昊拼得银牌创中国奥运会花样滑冰最好成绩“龙的传人”感动世界

  本报讯2月14日凌晨,在都灵帕拉维拉体育馆上演了令全世界动容的一幕。

  在奥运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节目进行到尾声时,我国21岁的年轻选手张丹/张昊最后一个出场,在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龙的传人》那优美激昂的旋律伴奏下,这对世界上技术
难度最大的双人滑选手开始了向奥林匹克巅峰的冲击。此时全世界观众都在企盼他们完成世界上最高难度的抛跳———后内接环四周抛跳。然而,意外随后发生,由于张昊抛出的高度偏低,致使张丹在空中旋转三周半便跌落冰面,造成膝盖严重受伤。此时张丹脸上露出了极其痛苦的表情,全场观众的心都被揪了起来。随后张昊轻轻地扶起张丹,由于张丹双腿已经无法活动,张昊便单脚蹬冰慢慢地将张丹推向冰场入口。正当人们以为张丹要退出比赛时,柔弱的张丹向教练姚滨坚定地摆了摆手,表示还能继续完成比赛。最终擦去眼泪的张丹重新回到冰场,全场观众立即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在随后的节目中,两人顺利地完成了两周半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捻转三周、后外三周抛跳以及后内三周等高难动作。他们勇敢的表现不但征服了全场观众,也征服了现场裁判。

  裁判给出了125.01分,这个成绩也刷新了个人自由滑历史最好成绩!最终张丹/张昊以189.73分拼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花样滑冰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张丹/张昊赢得了帕拉维拉体育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身高158cm、体重36kg的哈尔滨姑娘张丹以她的坚毅和勇敢向我们诠释了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新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