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京积极推进“体育舞蹈进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16 中国体育报

  借助十运东风,南京市体育舞蹈协会积极推进体育舞蹈进社区工作,将体育舞蹈渗入到南京百姓家。

  目前,南京已成立了鼓楼、白下、建邺等区级体育舞蹈协会和近10个体育舞蹈训练中心。白下区体育舞蹈协会还将体育舞蹈进社区工作融于第12届运动会。去年4月,协会在大光路、止马营两个街道开办了拉丁舞恰恰恰和桑巴舞培训班,由经过注册的国家级体育舞蹈
教师到社区指导群众跳舞健身,普及健身恰恰恰和桑巴舞,并在两个街道组成近40人的恰恰恰和桑巴舞代表,参加了白下区12届运动会特色项目比赛和开幕式的80人拉丁集体舞恰恰恰表演,他们在欢乐的音乐中旋转、展臂、扭腰,奔放激情的舞姿,极具整齐的动作,让观看表演的群众叹为观止。由80人表演的拉丁集体舞恰恰恰,这在全国区级运动会上尚属首次。

  要普及体育舞蹈,首先要让市民了解体育舞蹈,白下区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先后在西安门市民广场、汉中门市民广场等进行表演性的教学达20多场,参加人员达1000人次。而去年在山西路广场举办的大型广场体育舞蹈表演则拉开了南京市群众体育舞蹈健身的帷幕。丰富的华尔兹、探戈恰恰恰和牛仔体育舞等表演,对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动员和吸引广大群众加入全民健身行列作用重大。

  鼓楼区体育舞蹈协会利用现在的健身室安排每个星期进行集中训练,保证了活动的正常进行;建邺区体育舞蹈协会成立后,在莫愁湖、水西门等地组织了群众性的广场普及宣传表演活动,在建邺区体育中心开展体育舞蹈培训,参加人数超过100人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