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足坛揭发假球丑闻 名将德尚德塞利参与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20 扬子晚报

  

法国足坛揭发假球丑闻名将德尚德塞利参与其中

  高举世界杯的德尚

  

法国足坛揭发假球丑闻名将德尚德塞利参与其中

  德塞利

  

法国足坛揭发假球丑闻名将德尚德塞利参与其中

  埃德利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2月15日报道,前法国足球巨人德尚和德塞利的队友让-雅格·埃德利近日披露了法国足球界的一大丑闻,在1993年马赛队与瓦伦西恩斯队之间进行的一场比赛是一场假球。

  德尚和德塞利否认他们知道这场比赛纯属打假球。据悉,这场比赛使得马赛队,在1993年欧洲冠军联赛与意大利AC米兰队进行比赛之前,没有面临一场艰苦的比赛。

  当时担任马赛俱乐部主席的塔皮反对埃德利指出的关于德尚等人打假球的说法。当时,德尚和德塞利均为法国国家队和马赛队球员。他们共同努力获得了1998年世界杯冠军,而且德尚还担任了法国队队长。

  然而,冠军联赛之后,埃德利命运不佳。现在,埃德利在今天出版发行的书中披露,在马赛队与瓦伦西恩斯队比赛之前,他参加了一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塔皮,德塞利和德尚。

  埃德利的说法得到了前马赛队管理主任伯恩斯的支持。伯恩斯在一次法庭作证时指出,包括德尚和德塞利在内的马赛队大牌球员知道打假球的事情。

  当时,马赛俱乐部主席塔皮、伯恩斯和埃德利因为腐败罪受审。塔皮被判处一年徒刑,后来减少到8个月。埃德利被判刑8个月,罚款10000法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