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冰雪情侣炮制别样浪漫 冬奥会遭遇情人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2月14日,是都灵冬奥再普通不过的一个比赛日,却因为它的另一个称谓“情人节”而使冰雪赛场披上了一层玫瑰的颜色。

  愿同荣同辱—— 波依雷夫妇

  法国男选手拉斐尔·波依雷和挪威女选手利芙·格列特·波依雷是冬季两项圈内的
明星夫妇。两人都是该项目的世界级顶尖高手,多次摘得世锦赛和世界杯各站冠军,唯独缺的是奥运金牌。但是冬季两项比赛开始以来,两人的状态尽显低迷,也许以情人节为转机,两人的运气能有回升也未可知。但即便后面的比赛难偿所愿,有一个最理解自己的同行伴侣相随、并肩出战,又何尝会有知音难觅的遗憾呢?

  爱在赛事纷飞时——阿波罗 贝沃-埃里森

  如果和“神”恋爱,感觉是快乐多一点还是痛苦多一点?也许问问美国女子短道速滑的新领军贝沃-埃里森你就知道了。因为她的男朋友是美国速滑界的“太阳神”——阿波罗。现年25岁的阿波罗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尽显锋芒,一举夺得了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金牌和1000米银牌。本次冬奥会上他还将参加男子500米、1500米和3000米的角逐。而贝沃-埃里森自己也将会参加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的比赛。大战当前,恐怕儿女情长就要先被暂放一边了。虽然贝沃和所有的女孩一样,也对浪漫与惊喜充满憧憬,但她也比别人更清楚以阿波罗的性格,这个时候永远是比赛为先的。也许,共赴赛场、抢先撞线将会是含蓄的阿波罗能给她的最好礼物。

  爱情卫冕都重要——安妮·弗雷辛格 波茨马

  德国著名的速滑女皇安妮·弗雷辛格一直因为她赛场内外的种种新闻而备受外界关注。赛场内是她惊人的滑行速度;赛场之外则是她同样不逊色的男友更换速度。荷兰、比利时的速滑冠军都曾与她有过短暂的情缘。但弗雷辛格开放的作风往往使别人难以接受,价值观上的重大分歧也让她的情路始终多舛。这届奥运开赛之后,不甘冷清的弗雷辛格除了在奥运村保留住处外,还在都灵市中心租赁了一套房子,以便她随时能够与母亲以及现任男友波茨马团聚。看来对于女子1500米速度滑冰卫冕冠军来说,家庭、爱情与奥运金牌一样难以割舍。

  且共从容——申雪 赵宏博

  中国的申雪和赵宏博是一对偶像级的东方搭档。两人近年来在世界锦标赛上摘金挂银的出色表现,让人们对他们今年的都灵之行抱有更多期待。但是去年8月的训练中赵宏博的跟腱断裂,几乎让他与本届比赛绝缘。而凭借不可思议的毅力,赵宏博再次站到了都灵帕拉维拉体育馆的冰池中央,单是这份执着就已经是一种胜利。这一路走来,伴随着申雪和赵宏博在冰上翩翩而行的主题音乐从《图兰朵》、《胡桃夹子》、《宋家皇朝》一直到了今天的《蝴蝶夫人》,虽然演绎的是不同的爱情故事,但却是一样地打动人心。或许这块都灵的铜牌虽然在外人眼中比不得金牌耀眼,但它的分量足以告慰两人多年的努力了。这个情人节,他们一定是都灵最轻松、笑得最灿烂的情侣组合,因为他们手握的是自己的爱情和理想。

  

冰雪情侣炮制别样浪漫冬奥会遭遇情人节(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