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银牌成色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36 中国体育报

  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张丹在完成抛四周后不慎将左腿拉伤,和搭档张昊调整了一段时间,随后携手重上战场,并获得了银牌。很多人对此有所疑问,甚至认为这枚银牌属于裁判的特殊照顾。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张丹/张昊获得的这枚银牌成色十足,并没有裁判的照顾。

  按照花样滑冰比赛规则,如果运动员在比赛中发生意外,中断比赛,在2分钟之内,
只要运动员重新调整好,就可以示意裁判继续完成比赛,而裁判也会指出选手们应该从哪个动作继续比赛。当然,中断比赛会被扣掉1分。

  “张丹/张昊在允许的2分钟内向裁判示意继续比赛,应该不会影响到最终的成绩。他们在后面的托举、捻转、跳跃等难度技术上表现不错,因此即便抛四周出现失败,但也会加上相应的分数,所以张丹/张昊最后获得的技术分并不低。”任洪国解释说。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13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