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番茄”之后是“小猪” 苔特为美国再夺单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都灵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继12日包揽了单板滑雪U形槽的前两名之后,美国队在13日结束的都灵冬奥会女子U形槽的比赛中再次将冠亚军收归己有。

  在12日,绰号叫“飞翔的番茄”的怀特为美国队夺得了男子单板金牌,而13日为美国再添金牌的哈恩·苔特昵称叫做“小猪”,大概是和她胖嘟嘟的脸蛋有关系。

  虽然显胖,但是苔特可没显出行动不便,她从预赛一开始就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领先进入决赛之后,苔特在第一滑就取得了44.6分的高分。这个分数直到其他11名决赛选手两次滑行全部结束后也没人能够超越。最后,还是苔特自己战胜了自己,她在第二跳使用了目前难度最高的动作——前转身900度,最后以46.4分当之无愧地得到了冠军。

  苔特透露,她的三个哥哥都是练单板的。小时候哥哥们上山滑雪,不放心他们惟一的妹妹留在山下,就想教苔特滑雪,好能和他们一起滑。就这样苔特开始接触了单板滑雪,而现在苔特已经成为了奥运会冠军,而她的哥哥们却连国内的

预选赛都没通过。“我的哥哥可不会嫉妒我,他们还在场下为我加油呢。”苔特说,“我要感谢他们,是他们一直在鼓励我坚持下去,帮助我不断强大起来。”

  虽然单板是一项时尚的极限运动,但是苔特对古典高雅的花样滑冰也有很深厚的兴趣,她说:“如果我没滑单板的话,我希望能滑花样滑冰。用脚尖在冰上旋转、在冰面上跳跃是一件多美丽的事啊,更何况还能够穿那么漂亮的衣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