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进入第三天——中国健儿创造历史 张丹张昊带伤夺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都灵2月13日电特派记者王向娜报道:今天,都灵冬奥会共产生4枚金牌,被美俄两强平分。中国代表团虽仍然没有金牌进账,但在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中国小将张丹在“抛四周”摔伤的情况下,与搭档张昊重新回到比赛中来,为中国花样滑冰夺得了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银牌,申雪/赵宏博则收获了一枚铜牌。

  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也发挥了平时训练中的最好水平,获得第4名。

  三对选手参赛,一枚银牌、一枚铜牌、一个第4,这是中国花样滑冰在冬奥会上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22岁年轻选手于凤桐第一次滑出35秒39排在第6,第二次因为用力过猛摔过终点成绩为35秒29,总成绩70秒68获得第5名。另外,安伟江、卢卓、李雨分列第19、第28、第33名。

  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雪上技巧比赛中,中国两名小将孙志峰和潘蕾分别名列第31和28位,未能晋级决赛。但她们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已经创造了中国单板滑雪的历史,其中15岁的孙志峰还是本届中国代表团年纪最小的选手。

  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中,中国选手发挥正常,刘显英排名第24,孔颖超列第26位;殷俏与侯玉霞分列第32位和第59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