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一次,张丹张昊拥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5 天津日报

  一曲终了,张丹和张昊轻轻地拥抱在一起,张丹的头靠着同伴的肩膀泪水盈眶,而张昊则用手轻拍张丹的头。

  这是在两人参加过的比赛中鲜见的镜头。即使在11日,两人出色地滑完双人滑短节目,张昊兴奋地咧着大嘴直笑,他们也不过是以惯有的击掌方式庆祝。

  向金牌发起冲击,抛四周失败,张丹受伤暂停比赛,在两分钟内决定重新上场,滑完比赛……一系列极富戏剧性但又有些残酷的情节让这对年轻的搭档第一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经历如此大起大落。

  张丹、张昊是中国花样滑冰的新生力量,技术好、比赛发挥又稳定,但是两人的“艺术表现力”却让教练犯愁。“艺术表现力”很虚幻,但又是凡人都能感觉到的。“申雪、赵宏博滑的时候有感情,但张丹、张昊滑的时候眼神怎么不来电啊!”记者的一个友人第一次看他们比赛时脱口而出,这也许就是所谓的“艺术表现力”。我们不能指望所有选手都像申雪、赵宏博那样“来电”,但是我们相信,通过这次磨炼,张丹、张昊在今后的比赛中肯定会更加动情、投入,因为两人共同体验了痛苦的滋味、成长的代价和坚强的含义。

  这个拥抱,很温情。新华社记者刘阳阎涛

  (新华社都灵2月13日电)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