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子500米速滑 曼丽慢了一点银牌同样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范文博】今天凌晨,在都灵冬奥会女子速度滑冰 500米决赛的赛场上,王曼丽、王北星、任慧、邢爱华四位老将新兵为了实现中国人在冬奥会上摘取第一块速滑金牌的宿愿倾尽全力,无奈夺冠热门“双王”组合未能阻挡住俄罗斯名将祖洛娃的问鼎脚步。最终王曼丽和任慧分别以 76秒 78和 76秒 87的总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和铜牌。

  在首轮比赛中,两位有机会冲击金牌的中国选手王曼丽和王北星分别在第 12组和第 13组出场。内道出发的王曼丽与劲敌日本选手吉井小百合同场竞技,出发时王曼丽起跑稍微领先对手,在第一个直道的用时为 10秒 57,在第二个直道她依然保持对吉井小百合的领先优势。第二个弯道王曼丽的速度丝毫不减,领先接近一个身位进入冲刺,最终以 38秒 31的成绩力压对手率先冲过终点。首轮结束后,王曼丽落后俄罗斯名将祖洛娃 0.08秒暂列第二。参加前一组比赛的王北星则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平,前半程发挥良好的她在冲刺阶段显得体力不足,仅取得了 38秒 71的成绩。较早出场的另一位中国选手任慧表现出色,以 38秒 60的成绩暂列第四,而老将邢爱华以 39秒 20排名第 13位。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第 2轮的比赛在全场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打响。邢爱华、王北星、任慧悉数登场,她们三人分别以 39秒 15、 38秒 56、 38秒 27的成绩完成次轮较量。随后,最后一组的两名选手王曼丽与祖洛娃终于出场,决战的到来引爆了观众的热情,比赛的气氛也随之被推向高潮。屏住呼吸,枪声响彻,两位冰上高手似离弦之箭冲出,直道争夺,难分高下,进入弯道,外道出发的王曼丽处于落后。争夺更加激烈,接下来的直道王曼丽苦苦追赶,利用换道机会,王曼丽终于将差距缩小、缩小。最后的冲刺阶段,王曼丽全力一搏,无奈后程实力强劲的祖洛娃率先撞线,成绩为 38秒 34。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