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扬看好小师妹王濛:将来肯定成为短道速滑界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8: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然然

  本报讯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15日晚,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将进行女子500米比赛的争夺,世界杯冠军王濛被中国军团寄予厚望,王濛本人也希望自己能像师姐杨扬那样夺得这枚金牌,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保持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传统。

  王濛是2004年的世锦赛冠军,本赛季所有四站世界杯比赛中她都在500米项目上保持全胜,这一次是她首次参加冬奥会的比赛。

  大赛临近,王濛一点也不紧张,她说:“我现在感觉非常好,都灵的天气也不错。我希望中国队能赢得金牌,不过我并不在乎是由我还是别人赢得。”20岁的王濛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二名,输给了队友杨扬,1000米和1500米比赛中她都获得了第三名。现在杨扬已处于半退役状态,王濛无疑将是中国短道队未来的领军人物。

  杨扬比王濛大9岁,对于这个师妹杨扬显得非常有信心:“在她很小的时候我就见过她,当时我就认为这个小孩很有潜力,将来肯定会成为短道速滑界的巨星。

  除了王濛以外,中国的另一位参赛选手付天余在

世界杯系列赛排名第三,也有机会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中国选手的最大对手是来自保加利亚的老将、世界纪录保持者、欧洲冠军拉达诺娃,四年来保加利亚人一直跟随

意大利短道队训练,状态保持得不错。此外,意大利本土选手、年仅15岁的小将冯塔娜已经获得欧洲亚军,本土作战对她来说是个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