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应邀回乡省亲 罗父请5名棋迷到机场迎三星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8:21 潇湘晨报

  本报讯本月21日,在三星杯围棋赛三番棋中扳倒韩国石佛李昌镐的湖南棋手罗洗河将应邀返回湖南,除参加活动和湖南棋迷交流外,还将返回衡阳老家省亲。昨日中午,罗洗河的父亲罗恒安还特意致电本报,邀请本报记者和本报读者届时一起前往机场迎接罗洗河。

  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名专业九段棋手,正在走入而立之年的罗洗河在前不久结束的三星杯围棋赛中,在韩国力拔石佛李昌镐,成为湖南围棋第一个世界冠军。罗洗河的这次胜利
在成就了自己功业,证明自己实力的同时,也打破了李昌镐自从出道以来,在世界大赛的番棋决战中,还从来没有输给过非韩国棋手和李昌镐把守韩国最后一关不败的两个纪录。对于正在逐步走向中兴之路的中国围棋来说,罗洗河这次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国内棋界的信心,也为2006年的中国围棋开了一个好头。

  虽然战胜石佛的比赛十分辛苦,但因为职业棋手赛事任务繁忙的原因,罗洗河在夺冠之后一直没有机会回到湖南和本地棋迷交流,甚至在春节期间,也只是休息了短短几天就又投入到

中韩围棋擂台赛的比赛中去,并担任了中方主将的角色。在远大空调和湖南省棋协的盛情邀请下,罗洗河将在本月21日返回湖南。

  受罗洗河的父亲罗恒安的邀请,本报计划组织通过热线(热线时间待定)挑选五名棋迷和读者,届时前往机场,代表本报百万读者迎接罗洗河回家。

  记者 季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