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昶伯:25朵玫瑰送“女儿” 忙里偷闲过足球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8:1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今天下午2时50分,记者在中国女曲训练场边采访了韩国籍主帅金昶伯。看着25名女曲姑娘挥汗苦练,金昶伯真诚地告诉记者:“这些球员都如同我的‘女儿’。今天是情人节,我已请海领队悄悄地准备好25支玫瑰花。今天晚上,她们每个人都会收到我送出的一束玫瑰。”

  平时,姑娘们整天扑在训练场上,业余生活几乎一片空白。起初金昶伯准备破一次例,让她们去看一场电影,但繁重的训练任务还是让老金选择了放弃。“送上一支玫瑰,也算给姑娘们一个惊喜吧。”金昶伯有点无奈地说。

  至于自己,金昶伯微笑着说:“今天晚上9时30分,爱人会打电话给我,我要在房间里等她的电话。平常每天晚上一到这个时间,我都会打电话给她,而今天,是她打给我。”

  记者看到,在训练中金昶伯根本不用翻译,就能直接与姑娘们进行交流。聊起学中文,金昶伯告诉记者:“除了与这些运动员交流外,我每天看电视,尤其是晚上7时到7时30分的CCTV

新闻联播,我每天必看,在这之后的天气情况预报我也是一定要看的,因为我要关心这儿的天气,明天是冷是热?下雨还是不下雨?这都与我们的训练息息相关。”

  也许,女曲姑娘们只有今晚能稍稍放松一下。因为明天下午,她们就要在这片场地上与广东男曲进行热身赛。同时,为了打好4月份的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国女曲3月份将在黄村基地训练场,与来访的日本队和韩国队各进行一场热身赛。

  尽管热身赛如此频繁,但金昶伯还是忙里偷闲,想与女曲姑娘们一起过把足球“瘾”,他告诉记者:“我喜欢足球,这些姑娘也喜欢看足球。1月份女足四国赛中国队与法国队的比赛就在广东奥体中心进行,我和队员们都到现场看了这场比赛。”听记者说,本月22日国足将在广州迎战巴勒斯坦队,金昶伯马上扳起手指头算日子:“哦!22日,如果那天有时间,我一定到天河体育场来找你,我们一起看足球!”

  (本报广州2月14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