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男子单人滑中国队出师不利 李成江仅列第2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7:03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4日电(记者王镜宇、刘阳)两位参加都灵冬奥会的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出师不利。在14日晚的短节目比赛中,名将李成江连续两次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获60·23分,在30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21位。

  另一名中国选手张民比较正常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以67·39分排在第11位。

  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以完美的表现赢得个人短节目最高分90·66分,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暂时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是美国选手韦尔和瑞士名将兰比尔,但是韦尔的得分仅有80分。

  李成江在短节目比赛中第四个出场。在做四周接三周连跳和一个三周跳的时候连续跌倒,最终仅获得60·23分。

  李成江赛后说,今天的表现非常不好,他感到很失望。这是自己第二次参加冬奥会,赛前对自己的期望值很高。但是,连续的伤病影响了自己的状态。

  李成江透露,他在两天前的训练中脚部受伤,因此这两天都没有训练。但是,在今天赛前的热身训练中,他的脖子又扭伤了。不仅如此,最近一段时间他的哮喘一直没有好。

  普鲁申科则表现得非常出色,整套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而且非常优雅。普鲁申科赛后说:“我很高兴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获得个人最高分。但是,现在说金牌的事情还太早,真正的较量是在自由滑的比赛中。”

  在普鲁申科滑完全套动作之后,他特意回到完成四周接三周连跳的地方,摸了摸那里的冰面。赛后普鲁申科解释说:“当时我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比较费劲,身体有点向后倾斜。但是,我还是成功地站住了,没有摔倒,因此对那块冰面心存感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