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3岁的王曼丽为国争得银牌 巴西选手药检不过关被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6:56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4日电(记者刘卫宏)又是承载着冲击金牌的希望,又是遗憾地获得银牌,但王曼丽和队友获得的银牌与铜牌,已经是中国速滑在近三届冬奥会上的突破,因此同样值得庆贺。都灵冬奥会14日决出6枚金牌后,奖牌榜出现“第一集团”,遗憾的是这一天也出现了首例兴奋剂事件。

  曾经有过辉煌历史的中国速滑,在前两届冬奥会上颗粒无收。即将33岁的王曼丽,
承载着冲击金牌的厚望。在女子500米速滑项目,王曼丽世界排名第一。在14日的决赛中,她本来也有机会。

  第一滑之后,她排名第二,只比俄罗斯选手朱洛娃慢0·08秒。对方年龄比王曼丽还大,不久前刚生了孩子,而且早已过了鼎盛时期。然而,在第二次比赛中,王曼丽仍以半个身子的差距,在朱洛娃之后冲过终点。她的总成绩是76秒78,两次比赛总共比对手慢了0·21秒。

  夺金梦想破灭之后,王曼丽痛哭流涕,“我输在了心理上……但我没能把压力变成动力。”不过,另一名年轻的中国选手任慧让人大吃一惊。这名22岁的小将以76秒87的成绩获得铜牌。中国的另两名选手王北星和邢爱华分获第七和第13名。

  此外,花样滑冰选手张丹摔伤后坚持比赛并勇夺银牌的“冲击波”,到14日仍然余波未了,成为赛场外最受关注的新闻。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晚邮报》和《体育报》《新闻报》等纷纷刊登文章、照片,对张丹带伤获得银牌表示钦佩,认为中国选手“创造了冬奥会历史上的一个

神话”。幸运的是,张丹的伤势并无大碍。她于14日上午在当地
医院
接受了检查,医生诊断为“左侧膝关节韧带损伤”。张丹表示,她的伤势不严重,再经过几天的辅助治疗就可以康复了。

  张丹旧伤犹痛,

中国队又添新伤员。自由式滑雪名将徐囡囡在训练中居然不慎咬伤了自己的舌头,而且出了不少血。不过,目前血已止住,伤口也无需缝针,不会影响训练和比赛。徐囡囡在1998年冬奥会上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她和李妮娜是22日该项目决赛的夺冠热门。

  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14日分出短节目高下,俄罗斯的普鲁申科名列第一,在30名选手中遥遥领先。中国名将李成江连续两次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排名第21位。另一名中国选手张民比较正常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排在第11位。

  都灵冬奥会14日产生6枚金牌之后,奖牌榜出现了“第一集团”。俄罗斯、德国和美国均获得4枚金牌,而上届金牌榜第一的挪威居然只有一枚金牌,不过他们的银牌多达5枚,显然比赛中的“意外”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冬奥会出现了第一个被包揽前三名的比赛——卫冕冠军西·奥托和队友一起,将雪橇女子单人的3枚奖牌悉数收入德国队囊中。

  令人遗憾的是,都灵冬奥会发生了首例兴奋剂事件。巴西雪车运动员阿·桑托斯因药检不过关,于14日被逐出冬奥会。此外,还有7名运动员在等待药检的复查结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