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子冬季两项取得进步 张成烨名列第18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1:40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4日电(记者徐征丁莹)年轻的张成烨在14日结束的都灵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比赛中以27分50秒9的成绩名列第18名。这是中国男运动员在冬奥会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23岁的张成烨在第一圈滑行之后以9分15秒9排在第七位,同时他在第一组卧射的5发子弹中一发未失,形势一片大好。不过在第二组立射的时候,他突然失去了准头,脱靶了3
发。结果在总共90名参赛运动员中,排名一下子跌到了24位。在第三圈的滑行中张成烨奋力追赶,最终位列第18名。

  这是中国男选手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张庆在这个项目上名列第56名。

  赛后,中国冬季两项队领队高学东表示对这个成绩基本满意。他说:“这是张成烨的正常水平。他今天的滑行成绩还不错,射击脱靶了3发子弹也属于正常。他在平时有3发脱靶也是经常的,虽然有的时候他会只脱靶1发,但是那毕竟是少数。”

  高学东表示,奥运会是最为重要的大型运动会,能够在这样的运动会上正常发挥水平也不容易。不过高学东同时说,第18名的成绩并不能使他感到高兴。

  他说:“高兴谈不上,在赛前我们还希望张成烨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天的这个成绩是在预料之中的。”

  张成烨在2005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57名,而在20公里个人赛中排在第14位。在2005年

世界杯系列赛
意大利
站中,他曾获得过20公里个人赛的银牌。

  在11日结束的20公里个人赛的比赛中,张成烨也是由于射击成绩不理想,最后排在了第50名。

  这个项目的冠军被德国人费舍尔夺得,他的成绩是26分11秒6。银牌和铜牌均由挪威人夺走。上届冬奥会四冠王挪威人奥勒·比约恩达伦再次失手,他10发子弹也脱靶3发,最后只位列第12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