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最浪漫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1:01 江淮晨报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不过,这几年中国人也习惯在这一天用玫瑰来表达特殊的感情了。我估计昨天的一天里,有不少中国男士情愿将玫瑰送给一位素不相识的女孩——张丹,而玫瑰所能表达的情感除了敬意还是敬意。

  作为冰雪运动之王——双人滑,多年来一直成了中俄两国运动员之间较量的舞台,特别是近两年,中国所集聚的实力已经让俄罗斯人感到王座朝不保夕了。昨天的较量依然十
分激烈,尽管申雪、赵宏博这对并不在巅峰状态的中国王牌组合再次完美演绎《蝴蝶夫人》,但他们仍然没能挡住强大的俄罗斯人的冲击,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以一套谨慎而富有表演力的动作获得204.48分的高分后,这意味着中国最后一对组合张丹、张昊想赢下这枚金牌就不得不使用最后的致命杀手锏——四周抛跳。

  然而,在最为关键的时刻,张丹的膝盖却重重地砸在冰面上,她受伤了。所有的中国观众都被这突然发生的场面惊呆了,全场瞬间一片静寂。5分钟后,奇迹出现了,音乐再度响起,张丹就像一只美丽蝴蝶,在冰面上翩翩起舞。利落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精彩的捻转三周;漂亮的螺旋转……张丹成功了,她以勇敢与坚强品味到了伤痛的胜利。

  至此,都灵冬奥会的双人滑赛场上,中俄对抗已经不是旋律了,金牌归属也不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所有的人,裁判、观众,甚至是几位俄罗斯对手都毫不吝啬地将掌声送给了张丹。最终的银牌虽然有点安慰的成分,但没有人会否认这枚银牌实至名归。

  2月14日,一年一度的

情人节里一定又演绎出不少令诗人们嗟叹不已的故事来,但张丹给我们留下的却是最浪漫的。

  ·孙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