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光杯小猪频出软招中盘认负 鱼头犯愚错辨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0:28 新京报

  理光杯八强战,罗洗河执白中盘负于王檄

  本报讯(记者刘涛)昨天,第六届理光杯八强战在中国棋院进行,新科世界冠军罗洗河执白中盘负于王檄。

  对局室里,观战罗洗河与王檄比赛的人数最多,喜好研究的俞斌自然是最忠实的一
员。昨日小猪一改往日快刀风格,常常举棋不定。弈至中盘,他的用时比王檄多出将近一倍。不过从开局至中盘,罗洗河一直占据优势,而且他在左下角制造出劫争。看到这里,自以为看出结果的俞斌走开了。

  谁知在随后的战斗中,原本简明定型就可将优势向胜势转化的罗洗河走出软招,最终中盘停钟认负。听到罗、王两人的复盘声,俞斌立即走过来,凑到棋盘前:“谁赢了,小猪吧?”得到众人一片否定的笑声后,“鱼头”急了:“小猪只要把右上角收了,这里再‘挡’下,不就赢了!”罗洗河轻轻摇一下头,起身朝古力与王磊的对局瞄几眼,走了。留下俞斌与王檄在对局桌旁争论。

  罗洗河不敌王檄,常昊、古力、孔杰则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将于3月2日在贵阳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