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定位球驱走最后悬念(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03 城市快报

  

定位球驱走最后悬念(附图)

  

定位球驱走最后悬念(附图)

  本组供图/新华社

  意甲

  尤文图斯的球迷都很清楚,这将是一场事关本赛季意甲联赛冠军归属的比赛;

国际米兰的球迷很庆幸,他们尚有机会在主场决定自己的命运。但90分钟过后,尤文图斯球迷高呼着“斑马王子”皮耶罗的名字离开梅阿查,失望的国米球迷则看着他们的“国王”阿德里亚诺低头离开球场。

  【定位球决定生死】

  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只有取胜才能继续保留夺冠希望。曼奇尼派上了全部主力,刚刚返回俱乐部的马丁斯首发出场。尤文图斯方面由于赞布罗塔和泽比纳都有伤在身,小将巴尔扎雷蒂出任右边卫。从历史战绩上看尤文图斯在梅阿查处于下风,而近来的裁判事件也让本场比赛变得更加敏感。

  开场后国际米兰占据进攻主动,马丁斯的速度和坎比亚索的远射均造成不小的威胁。尤文图斯在顶住国米一轮进攻后开始寻找反击机会,伊布和埃莫森的射门都迫使塞萨尔作出精彩扑救。双方激烈的拼抢也使得场上火药味很浓,贝隆在第35分钟就被铲伤,无奈之下曼奇尼只能换上基利。第41分钟,基耶利尼飞铲斯坦科维奇被黄牌警告,国米球员没有注意到主裁判判罚间接任意球的手势,阿德里亚诺左脚射门将球打进,但主裁判判罚此球无效。下半场开始后国际米兰依旧占据进攻主动,第58分钟,卡纳瓦罗解围失误,但马丁斯的左脚射门却打在了图拉姆的身上。4分钟后,尤文图斯发动反击,卡莫拉内西接队友传球直接传向后点,伊布插到科尔多巴与萨内蒂中间推射破网,尤文客场以1∶0领先。

  失球后的国际米兰心理再度出现失衡,萨穆埃尔随后对伊布恶劣犯规,裁判仅出示黄牌,但阿根廷人将错过下轮客场对利沃诺的比赛。第73分钟,菲戈开出右侧角球,萨穆埃尔力压维埃拉将球顶进,国米将比分追平并看到反超的希望。曼奇尼在第83分钟作出最后一次换人,雷科巴替下了状态不佳的阿德里亚诺。但随后内德维德禁区前沿被侵犯,主裁判判罚任意球,国米球员对这次判罚显得非常不满。替补登场的皮耶罗主罚的任意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皮球直入大门右上角,尤文再次将比分反超。补时阶段,国米同样赢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但这一次雷科巴的射门被门柱弹回,布尔迪索的头球补射也偏出。最终国际米兰主场以1∶2不敌尤文图斯,联赛冠军基本无望。

  【

AC米兰逼近国米】

  现在曼奇尼要担心的并不是如何追上尤文图斯,而是要提防触底反弹的AC米兰。本轮AC米兰凭借大因扎吉的帽子戏法以4∶1战胜

雷吉纳,积分已经与国际米兰持平。如果不能在后面的比赛中竭尽全力,对于蓝黑军团来说这将又是一个伤心的赛季。

  曼奇尼赛后依然在为失利寻找借口,这一次他发泄的目标是“制造”了任意球的内德维德:“今天的主裁判做得不错,但不算内德维德那一次。内德维德是个骗子,他经常假摔骗取任意球,所有的裁判都被他欺骗过,帕帕雷斯塔也是。”在发泄完心中的不满后,曼奇尼也不得不重新面对现实:“现在我们必须脚踏实地,两连败的结果难以接受,但我们要怀着谦逊的态度重新上路,下轮对阵利沃诺的比赛将是全新的开始。”虽然曼奇尼矢口否认下赛季埃里克森将作为技术指导加盟国际米兰,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国际米兰确实需要一位更有经验的“引路人”,届时瑞典人是否能够入主国米,恐怕已经不是曼奇尼的意愿可以左右了。

  相比之下卡佩罗的心情要轻松得多:“今天的尤文图斯非常优秀,时刻都充满了威胁。国际米兰同样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在这样的比赛中什么结果都是有可能的,但是我要再说一遍,今天我们看到了一支伟大的尤文图斯。”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莫吉对比赛结果也很满意,他特别提到了近来因续约合同而遇到问题的伊布:“今天瑞典人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总是能够给对手制造威胁,他的身体和技术都很优秀。”相信精明的莫吉不会轻易放走这样一个“能够制造威胁”的伊布。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