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微调国家队(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03 城市快报

  

陈忠和:微调国家队(附图)

  就像一年前国家队集训时陈忠和所说的那样:“国家队人员调整的问题上肯定会走一些弯路,但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人员的调整会越来越小。”新一届中国女排在人员上的调整并不是很大,其中值得一提的变化并不多:李珊重新入选、新人徐云丽首次入选。

  陈忠和之所以将李珊重新召入国家队,其原因有二。陈指导解释说:“接应二传这个位置很特殊,可以说放眼全国,符合国家队要求的接应二传并不多。在一年前,我们曾经做了一些尝试,但效果并不是很好。国家队这个位置需要能跑动、能接一传,这两个条件看似简单。但真正能做到全面的并不多,李珊自然是符合这一条件的,她对国家队的打法也相当熟悉,这是她重新入选的主要原因。”

  对于新人徐云丽,陈指导承认更多的是看重她的身高,陈指导说:“徐云丽的身体条件相当出色,虽然技术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但让她在国家队锻炼一下、体验一下不是什么坏事,她需要在国家队学习的东西很多。”

  这次国家队的大名单中其他的变化乏善可陈,张越红的入选是由于其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而孙小清的入选依赖于她在

十运会上的发挥。但这两人在通知中要求暂不参加第一阶段集训,陈指导虽然没有明说,但明眼人都知道两人是以替补身份入选国家队的,除非现在的16人名单中有特殊情况出现。这两人入选不过是一个形式。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