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牌也遗憾(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03 城市快报

  

金牌也遗憾(附图)

  据新华社电韩国选手安贤洙在当地时间12日晚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为韩国代表团夺得了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但是安贤洙还是有一些遗憾,因为他没能“亲手”击败和韩国队有“梁子”的卫冕冠军、美国选手阿波罗。

  安贤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我还是有点遗憾,因为没有机会在比赛中击败阿波罗。因为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发生的事情,我非常希望能够在这里战胜他。”

  在2002年冬奥会上,韩国选手金东圣在1500米决赛中率先冲过终点,但是因为和阿波罗有轻微的身体接触而被取消比赛资格,阿波罗因此获得金牌。为了这件事,韩国运动员和公众一直耿耿于怀。但是,在12日的比赛中,阿波罗因为在半决赛中失误而未能进入决赛,安贤洙没能和他正面交锋。安贤洙还说,在上届冬奥会上自己和金东圣的成绩都不是很好。因此,过去4年自己一直为了能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好成绩而刻苦训练。

  短道速滑是韩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重点夺金项目。安贤洙认为,韩国队在女子1500米、男子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中还能再拿金牌。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