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海外推广中国摔跤 旅法华人袁祖谋受到表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巴黎电(记者王俊璞)多年在海外推广中国式摔跤的旅法华人袁祖谋,当地时间12日从中国摔跤协会副主席周进强手中接过一块精致的牌匾,上面写着“中国式摔跤重大成就奖”。

  袁祖谋是因在海外推广中国式摔跤而受到表彰的第一人。原上海摔跤队运动员、教练员袁祖谋,20年前到巴黎推广中国式摔跤,在巴黎市政府的支持下创办了巴黎市长杯中国
式摔跤国际邀请赛,使中华民族的这一优秀传统体育项目在法国扎根,进而扩展到周边一些欧洲和北非的国家和地区。

  此次,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进强和中国摔跤协会秘书长钱光鉴、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郑克镶,是专程到巴黎观摩第七届巴黎市长杯国际邀请赛并考察中国式摔跤在海外发展情况的。

  在这届杯赛的闭幕颁奖仪式上,周进强代表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给赛会组委会主席袁祖谋颁了奖。周进强说:“袁祖谋先生为推广中国式摔跤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努力推广中国式摔跤,让更多的外国朋友喜爱、参与这项运动。”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