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焦点:姚明挺身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麦迪只得到本赛季最低的7分时,姚明成为中流砥柱。火箭昨天在主场以90比83战胜尼克斯,姚明抢下全场最高的24分。火箭取得两连胜,并为对手送上九连败。

  姚明的领袖作用逐渐得到队友认可,“街球王”阿尔斯通说:“我们把球交到姚明手中,由他来指挥进攻。7尺6寸的大个子,球感和脚步都很好,没人挡得住他。”麦迪最近一直状态欠佳,昨天则是准头最差的一场———20投只有3中。正是姚明整场的均衡表现确保
火箭运行在开往胜利的轨道上,他上半时前五次投篮全部得手,下半时拿下11分。

  在8天前客场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姚明下半时一分未得,有“小鲨鱼”之称的尼克斯中锋库里对他的防守很成功。姚明本场挣脱了库里的束缚,不仅早早让对手陷入犯规危机,而且致使库里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就“六犯毕业”。纽约媒体刚刚把库里“加封”为尼克斯的领军人物,但他此役出场时间被限制在26分钟,只得到9分。

  自从姚明在大脚趾手术中恢复以来,火箭战绩为6胜2负。尽管火箭本赛季在主场表现惨不忍睹,此前19个主场只有4场胜绩,但最近5个主场居然又胜了4场。在主场背靠背先后打败爵士和尼克斯的比赛中,姚明29投19中,65.5%的投篮命中率达到超级

中锋的水准。在姚明的神勇表现面前,两位久经沙场的老帅斯隆和布朗都无可奈何。

  火箭是以姚麦组合为核心的球队,当姚明在内线呼风唤雨之时,

麦迪的中远投近来却失去准头。在最近10场比赛中,麦迪237投87中,命中率只有37%。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麦迪一言不发,摆脱记者的围追堵截之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体育馆。

  姚明很有大将风度,他说:“每人都有手感不好的时候。火箭如果要打败强队,麦迪依然不可或缺。今晚对手打得不好,我们胜得并不费力。麦迪下一场只有提供更多的帮助,我们才有希望。”队长维斯利肯定了麦迪的作用:“他虽然得分不多,但仍然一直在吸引对手的双人包夹,为我们赢得许多无人防守的投篮机会。”

  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姚明(左)与纽约尼克斯队球员罗西争抢新华社/路透

  NBA战报

  2月13日星期一

  火箭90-83尼克斯

  超音速112-120掘金(经一次加时赛)

  快船91-97公牛

  网队94-79雄鹿

  国王109-84鹰队

  凯尔特人102-94魔术

  猛龙114-81开拓者

  数据来源/刘毅

  NBA对阵

  2月15日星期三

  快船VS火箭(11时30分CCTV-5直播)

  活塞VS网队

  热队VS魔术

  雄鹿VS超音速

  公牛VS国王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来源/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