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人物:率领掘金击败超音速 安东尼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3年那批新秀中,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今年都入选全明星队,只有探花安东尼还在为首次全明星赛努力。三位“年兄年弟”所在的东部竞争相对较小,安东尼虽然以25.7分在全联盟得分榜上排名第七,但由于西部前锋中拥有麦迪、邓肯、加内特、加索尔和诺维斯基五大高手,他只能慨叹“既生瑜,何生亮”。

  安东尼绰号“甜瓜”,是因为他的名字卡梅隆中有英文甜瓜(melon)字样,更因为
他喜欢在中远距离投篮的“偏软”球风。落选全明星队使安东尼化悲痛为力量,他昨天仿佛成了拼命三郎,利用强攻篮下的硬功把全明星雷阿伦领衔的超音速挑落马下。

  安东尼抢下全队最高的33分,总共获得17次罚球机会,他一人的罚球只比超音速全队少3次。安东尼和大前锋马丁在篮下横冲直撞,造成超音速中锋科里森和前锋威尔金斯被罚下,拉德马诺维奇和佩特罗都身背5次犯规。雷阿伦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在三分线外12投8中的表现让人叫绝,但他在加时赛只得到两分。这位明星射手到了最后阶段没了手感,只能眼睁睁看着安东尼在篮下肆虐。

  掘金主帅卡尔曾经在1996年率领

超音速打进
总决赛
,但后来被扫地出门,安东尼算是为他报了一箭之仇。卡尔笑眯眯地说:“如果能够取消三分球,我们肯定可以成为更好的球队。”

  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之前掘金对小牛,安东尼(左)也是勇猛过人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