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滨:最残酷的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都灵电(记者王镜宇、阎涛)张丹受伤,中国双人三对组合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前四名中占据三席。赛后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说,这是他经历过的最残酷的比赛。

  张丹/张昊在尝试“抛四周跳”动作时,张丹两腿劈开重重地摔倒在冰面上。姚滨说,当时张丹/张昊做“抛四周跳”那个动作时起跳很好,但是张丹在空中转到最后一圈时
有些犹豫。结果落地摔倒,左腿内侧膝关节重重地磕到了冰上。

  姚滨承认,在是否让张丹继续比赛的问题上,当时自己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看,不希望她继续参赛。但是另一方面,我也不希望他们放弃这么好的机会。根据我们多年来训练的情况,这个时候决定权完全在他们自己。

  姚滨说,当张丹/张昊重新滑完比赛回到自己身边时,她的第一句话是“对不起,教练”,意思是自己没有完成冲金任务,这太让自己感动了。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