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雪赵宏博精神上完美 张丹张昊同甘共苦生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01 新民晚报

  

申雪赵宏博精神上完美张丹张昊同甘共苦生感情
申雪赵宏博精神上完美张丹张昊同甘共苦生感情

  没有什么主题比爱情,更适合双人滑表演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都灵帕拉维尼体育馆,在8000多双眼睛的注目下,前三名选手分别演绎了他们的“冰上爱情”……

  申雪与赵宏博精神上的完美

  赵宏博一声“小雪”,然后把手搭在了申雪的肩上。他的“小雪”28岁了。

  申雪望着她的“宏博哥”,满眼的怜惜,脸上洋溢着微笑。她的“宏博哥”已经33岁了。

  这个场面发生在他们表演结束后的混合区。混合区里全是记者。他们靠得很紧。问题几乎都由“宏博哥”回答。

  “退役?不一定哦。小雪还想滑下去的话,我就退不了了。”像是玩笑,又像是承诺。“小雪”羞涩地笑了。不语。

  去年8月的一天,赵宏博在昆明训练时,左脚的跟腱不幸断裂。出事的那个下午,申雪在宿舍。当她听到赵宏博受重伤的消息后,眼泪一下出来了。

  曾经有一段时间,外面传得很厉害,说申雪为此要换伴。申雪第一反应就是:“这怎么可能?!”

  因为从她与赵宏博搭档的第一天起,总教练姚滨就对他们说过:双人滑,就是生一起生,死一起死。花滑中男女选手配对,他们的行话叫拉手。拉手不是随随便便的事,也不是轻易说分开的。

  赵宏博奇迹般地恢复,和“小雪”在精神上的支持是分不开的。这种不离不弃的感觉,不亚于一场忠贞不渝的爱情。

  今晨他们的表现非常完美。姚滨激动地说:“他们在精神上是胜利的。”

  你们生活中是不是也是情侣呢?“不,我们是冰上情侣。”“宏博哥”看着“小雪”答。

  也许,我们问得太多了,也许,这个问题问也不该问。

  张丹与张昊同甘共苦之后的感情

  张丹与张昊都很年轻。一个21岁,一个22岁。但他们在一起已经8年了。不过,他们只是冰上一对。每次比赛结束后,他们总要击掌相庆,连拥抱也有一些勉强。

  说不出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反正,两个人把这种拉手,当作是革命拉手——为了工作。

  决赛中。他们最后一个上场。上场前,

中国队一块银牌与一块铜牌已经到手。但是俄罗斯组合托特米安尼娜与马列宁太强大了。要超过他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是倔强的张丹,上场前对张昊说,我们要加油。

  他们有一件像原子弹一样的法宝。这个法宝一旦成功,起码要加10分——抛四周跳。就是张昊把张丹抛起来,张丹在空中转4个圈子。

  这个动作从来没有人做过。起评分8分!而三周跳只有4.5分。

  可是,谁能料到,上来的第一个“四周跳”就失败了。而且,张丹重重地摔在地上,膝盖扭了过去。

  张昊脑子里一片空白,但他不由自主地上前搀住了张丹。张丹痛苦地摇头。要知道,这是奥运赛场。全世界有多少人看着他们。

  这个时候,憨厚的张昊,是张丹唯一的依靠。张丹把头靠在张昊的肩膀上,眼泪已经哗哗地下来了。

  他们搀扶着退到了场边。姚滨问,比不比,由你们定。张昊还没有发声,张丹说:“比,一定要比。”

  4分钟后,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他们重新上场。而且,后面的表演是如此的完美。

  在等待裁判员亮分的时候,张丹还在抹眼泪,张昊在一旁轻声地安慰。

  突然,分数出来了。竟然还是一个高分!第二名!第二名!张昊一把抱过张丹——他从来没有在生活中这样抱过张丹——恨不得举过头顶。

  全场又是掌声。祝福的掌声。

  有过这样一次经历后,丹与昊不知能否在冰场上与生活上更进一步呢?

  托特米安尼娜与马列宁另一种罗密欧与朱丽叶

  托特米安尼娜25岁,马列宁29岁。

  托特米安尼娜婀娜漂亮,马列宁高大英俊。

  生活中,马列宁曾经向托特米安尼娜表达过爱意。但是,托特米安尼娜拒绝了。

  知道托特米安尼娜喜欢谁?他们的教练瓦西列夫。

  瓦西列夫是1984年冬奥会单人滑冠军,前苏联的功勋运动员。瓦西列夫已经结过两次婚。对于托特米安尼娜的情感,瓦西列夫既没有接受,也没有承认。

  他看重的是事业。

  这是一种奇怪而又复杂的感情。托特米安尼娜在场上,与马列宁可以将爱情这一主题“滑“得死去活来,但在生活中,她却更欣赏教练。而为了教练,她又不得不与喜欢自己的马列宁在表演中,演得像一对恋人。

  他们今晨表演的背景音乐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经典的爱情曲目。只有真正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才能演好。

  他们上场前,两对中国选手占据着前两位,他们后面,还有一对中国选手。他们的压力,可想而知。

  然而,所有的压力,在音乐响起后,变成了一种动力。他们太完美了。

  全场掌声,经久不息。在

情人节的前一晚,在浪漫的
意大利
,能够有这种享受,实在是人生一大快乐。

  也许有人要问,表演中,托特米安尼娜把马亚宁当成了谁?马亚宁又把托特米安尼娜看作了谁?

  答案是罗米欧与朱丽叶。这是另一种爱情的力量。

  特派记者高兴(本报都灵今日电)

  张丹(上)张昊

  申雪(上)赵宏博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