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名单出炉 老将还能派用场要靠她们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01 新民晚报

  陈忠和有些恋旧,在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中,出现了许多老将。

  去年兵败世界女排大冠军杯后,陈忠和在痛定思痛后认定,只要能解决伤病问题,经验丰富的老将仍然是中坚力量。之后,他很快安排冯坤、杨昊、宋妮娜、张娜4位雅典奥运功臣到医院手术治疗。同时,他表示希望赵蕊蕊能够出现在世锦赛的阵容中。在这样的背景下,一张新的名单昨天产生了。

  的确,李珊、张越红等的回归使得队伍有些老化。对于这个问题陈忠和表示:“作为上个奥运周期队中的替补接应二传,李珊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她对球队的战术打法非常熟悉和了解,正值当打之年,中国女排需要一个随时能派上场的替补接应二传,重召李珊无疑是最佳选择。张越红将不参加2月18日开始的集训,她只是大名单的成员之一。”

  换言之,这是16人的集训名单。我们发现,去年大

冠军杯12名队员都留了下来,其中有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7名老队员,还有历经几次调整幸运地留在国家队的新人楚金玲、王一梅、马蕴雯、薛明和李娟。在解释5名新人全部留下时,陈忠和说:“过去一年,这5名小将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但是仍然不能对她们真正满意。我的计划是在夏天的世界
女排
大奖赛开战前确定阵容,希望她们能抓住机会。”

  

中国女排今年最大的任务是亚运会和年底的世界锦标赛。对此,陈忠和表示2006年是关键的一年,中国女排一定要上一个台阶。首先是成绩要有所提高,在训练强度、密度及效率上也要有突破,要在世锦赛上争取好名次。本报记者李京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