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花样滑冰“滑”出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01 新民晚报

  本报都灵今日电(特派记者高兴)尽管未能夺得金牌,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两对组合在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的表现,却足以令人震撼。张丹/张昊在比赛过程中受伤,但仍坚持到最后一刻,并摘得银牌;而奇迹般复出的名将赵宏博携手申雪,在悠扬的《蝴蝶夫人》乐曲声中,以一组后外点冰三周跳连两周跳和抛转三周的高难度动作,再夺一枚铜牌。

  俄罗斯选手再次显示了雄厚实力。今晨,在短节目比赛中排名第一的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凭借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在技术难度和艺术表现力两方面均得到了全场最高分,以总成绩204.48分夺得该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俄罗斯(包括前苏联)选手连续第12次在冬奥会上获得该项目金牌。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张丹/张昊最后一个出场,他们在冲击“抛四周跳”时未获成功,张丹滑倒在冰面上,左膝盖受伤。不过稍作休整,两人坚持完成了随后的表演,最终以189.73分夺得银牌。申雪/赵宏博以总成绩186.91分获得季军,庞清/佟健获得第四名。

  张丹/张昊的这枚银牌,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两对中国组合的表现,也令中国冬奥代表团团长刘鹏激动不已。赛后,刘鹏连连称赞他们创造了三个奇迹、夺得了一枚展现中国人精神和意志的金牌。“今天的比赛太让人感动了,让全场观众感动,让电视机前的每名中国人感动,让全世界的观众感动。”

  刘鹏解释说,赵宏博半年前受伤,恢复训练3个月后,如此完美、高质量完成全套动作,这是奇迹之一。第二,张丹中途受伤,而且伤得不轻,但她站起来了,最终与张昊一起,高质量地完成了全套动作。此外,此次决赛的二、三、四名都是中国人,这也是前所未有的。

  刘鹏表示,中国运动员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它将激励中国运动员不断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