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妇人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44 京华时报

  

老妇人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

  皮埃罗进球后吐舌庆祝。

  

老妇人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

  面对败局,斯坦科维奇跪倒在地。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昨天凌晨,意甲第25轮焦点战———意大利德比上演。“老妇人”

尤文图斯客场2比1力克
国际米兰
,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意甲冠军归属提前结束。这也是过去6年来,尤文首次在联赛中客场战胜国米。

  皮埃罗“扼杀”悬念

  曼奇尼基本延续了周中对阵佛罗伦萨的阵容,只用刚从非洲杯归队的马丁斯顶替克鲁斯。卡佩罗用基耶利尼替换受伤的赞布罗塔,周中各打半场的伊布拉西莫维奇和特雷泽盖组成锋线。

  第41分钟,阿德里亚诺任意球直接破门,但被主裁判帕帕雷斯塔吹为无效,因为这是一个间接任意球。第83分钟,内德维德在拼抢中摔倒,帕帕雷斯塔判罚科尔多巴犯规。国米球员再度抗议无效,皮埃罗漂亮的弧线球直挂球门右上角。

  皮埃罗进球后吐舌头疯狂庆祝,本赛季斑马队长9次首发、10次替补共打进8球,堪称高效,和2001年那个场场首发但只会进点球的自己形成鲜明对比。他赛后谦虚地说:“比赛还有十几轮,我的进球还不能决定冠军归属,但毫无疑问战胜国米是个巨大进步。从现在起,我们的战车将一刻不停,直至夺冠。”

  曼奇尼怒骂内德维德

  曼奇尼赛后怒斥内德维德是个骗子,“他经常假摔,很多裁判都被他骗了”。不过天空电视台认为,帕帕雷斯塔对国米也算照顾,“伊布第62分钟进球令尤文领先后,萨穆埃尔对他有次恶劣犯规足以出示红牌”,但帕帕雷斯塔只亮了黄牌。第73分钟,萨穆埃尔将菲戈的角球顶进球门,帮国米扳平。《共和报》赛后认为,帕帕雷斯塔表现基本公正,但对双方一些火爆犯规比较宽容,为赛后险些上演的“全武行”埋下了伏笔。

  更衣室赛后突起风波

  尤文赛后在球员通道内大肆庆祝,受到刺激的国米中场斯坦科维奇突然冲到裁判更衣室门口,不断用脚踢门,还骂了不少脏话。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斯坦科维奇是要找边裁迪毛罗理论,为什么给内德维德那个任意球。好在马特拉济等人及时劝解,才没导致更严重的事态发生。

  算上此战,阿德里亚诺已连续6场没进球。本场阿德依然低迷,国米18次射门中他只有1次,曼奇尼在第80分钟用雷科巴换下他,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换晚了”。补时阶段,雷科巴任意球击中立柱。莫拉蒂赛后说,“雷科巴出场时间太少,那个球进了才是合理结果”。《米兰体育报》则感叹,“足球是圆的,同样是前场任意球,皮埃罗打进死角,雷科巴射门被门柱拒绝。两种完全相反的结果,恰恰反映了两队本赛季截然不同的命运”。(周磊)

  英扎吉上演帽子戏法

  本报讯昨晨,AC米兰客场4比1拿下雷吉纳,红黑军团悄无声息地追平了国米的54分。

  昨天舍甫琴科因伤缺阵,英扎吉得以首发。他在第14分钟、51分钟和92分钟连进3球,上演帽子戏法,吉拉迪诺也打进本赛季第14个球。英扎吉上次上演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2003年,本赛季他已打进7个球,助攻3次,平均每64.4分钟就制造1个进球。《共和报》表示,如果能继续这样的表现,英扎吉应该有机会去世界杯。(周磊)

  

罗马9连胜紧追紫百合

  本报讯昨天,罗马客场2比0战胜锡耶纳后取得9连胜,创下俱乐部纪录。他们离第4名佛罗伦萨只差2分,后者客场0比2不敌利沃诺,积分仍停在50分。

  罗马近8轮不但全胜,且半数比赛都打进3球以上。由于蒙特拉和农达等受伤,斯帕莱蒂只好用托蒂打单前锋。昨天罗马曾一度非常被动,主队前锋基耶萨踢飞一个点球,锡耶纳下半场还击中门柱。不过在第70分钟,德罗西远射打破僵局,小曼齐尼补时阶段锦上添花,锁定胜局。(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