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寒假我能放松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14 中国体育报

  时间真快,转眼寒假又要结束了。回想起过去的日子,与当初的设想,有着许多的变化,原本不少的计划(如走亲访友、整理课题资料),都因新年的喜庆而变化,所幸的是,还有一件令我得以安慰的事——第二次看完了《与体育教师谈心》,这是一本12万余字的体育新课程教学书,文章贴近一线,通俗易懂。

  众所周知,新课改的主力军就是我们一线教师。因此,教师的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
、教育观念的转变、角色行为的转变、教学方式的转变等都将成为本次课改成败的重要因素。我们要认清自己的使命,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投身于课程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我们不能墨守成规、固步自封,靠以往的经验而沾沾自喜,要敢于面对现实、敢于突破和开拓进取,因为对我们来说新课程是机遇,但也是挑战。——浙江省玉环县坎门一中叶海辉

  作为体育教师和其他学科的老师相比,要承受更多的身体上的考验,短暂的寒假,学校一般是不安排教育教学活动的。因此,我们可以让身心得到短暂的放松,你说能不乐吗?

  然而,当你从镜中看见自己日渐红褐的肌肤,不知不觉爬上额头的皱纹,逐日增多的白发,也许你会感叹岁月的如梭、时光的匆匆,但要相信正是苦乐兼备、酸甜皆有的日子才是完美完整的人生!——江苏省

扬州市邗江区酒甸小学许志文

  一年四季忙个不停,作为老师的确非常辛苦。一年四季下来最想做的是睡觉。

  如今放假了,你想我最想做的除了睡觉还能有什么?

  训练拖延到年前第四天,但要过年了,所谓:有了父母的家才叫真正的家,只有回到家过的年才叫真正的过年。

  要过年了,无论旅途多么拥挤、多么难受,我都要回家!回到父母的身边!回到那久违了的安眠床!在家里,在父母的身边,在那久违了的安眠床上,我再也不用瞻前顾后、左思右想,我可以早睡早起,可以晚睡晚起,可以早睡晚起,更可以晚睡早起!呵呵,想多舒坦就能有多舒坦!你可知道在家的感觉有多好,在家睡觉的感觉有多踏实!

  过年了,放假了,回家睡个踏实觉吧!——鹰潭市第一中学吴贵明

  说心里话,好不容易盼来的寒假早就想好去旅游,好好放松一下!可是寒假前一天,课题的阶段总结会上,专家领导的一番指点发现自己还有这么多不足之处,体育统计方法和课题资料的整理等等方面都有欠缺,看来这个寒假只能是继续充电了。买来体育统计的专业书籍继续学习,请教课题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不知不觉地一个寒假结束了,感觉自己充实了许多,也就多了一份自信!看来自己的旅游计划只能推迟到暑假去了。——重庆巴蜀中学体育组沈武旗

  我,一个执著体育教育的追梦人在假期里仍要不停地工作。高三体育高考日渐接近,我也着实为学生捏了一把汗,如何才能让学生顺利通过这次专业考试呢,我在思考着,也要为每个学生量体裁衣设计好适合他们自己的训练计划。我的梦就是帮学生实现理想——走入大学的殿堂。

  那些天真的学生怎么也不会料到要考上体育院校要付出更惊人的代价,但我作为体育老师,无论学生是因为什么选择了体育,我就要努力帮他们实现眼前的梦。

  我完成了冬训计划后,接下来要查资料,整理学生的每月训练测试成绩,分析他们各自的训练状态和心理因素,及身体素质状况,再做全面总结。现在我忙些累些,一想到学生考上大学高兴的那一刻,我就开心极了。——漫步人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