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上演榜首焦点战役——皮耶罗绝杀国际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主场都抵挡不住对手,国米又怎么能够从尤文图斯的手中抢来意甲冠军?在意甲第15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伊布拉西莫维奇和皮耶罗一人一粒进球,使“老妇人”在客场力克目前排名第二的国际米兰,将双方之间的差距一举拉大到12分。

  尤文图斯的胜利来得并不早,皮耶罗的绝杀直到第86分钟才横空出世,又是他擅长的直接任意球,又是同样精彩的角度和脚法。实际上从一开始卡佩罗就没有打算只获得一场
平局,尤文极具侵略性的打法有些反客为主,伊布和埃莫森两次令塞萨尔在门前吓出冷汗,本来打算强攻的国米只好退守到自己的半场。随后慢慢找到比赛节奏的国米也开始有了进攻。第41分钟时出现了比赛中的第一次高潮,国米获得任意球机会,阿德里亚诺的左脚出神入化地撕破了布冯的防线,就在国米将士都开始庆祝进球的时候,主裁判判罚这个进球无效。

  下半场国米继续创造也浪费着机会,而比赛真正的高潮直到下半场的后半段才到来。第63分钟,伊布在门前抓住机会破门得分,尤文客场领先了。国米疯狂的反扑也在10分钟之后收到了效果,萨穆埃尔将菲戈开出的角球顶进了大门。然而尤文的野心还没有实现,第83分钟他们得到的一个直接任意球终于让卡佩罗开怀大笑,一锤定音的又是皮耶罗。

  卡佩罗没有理由不感到高兴,“就我们在场上的表现来看,获胜是在情理之中的。而最令我高兴的不是比分,而是我的队员从来就没有对平局表现出满足,他们一刻都没有停止对胜利的渴望。”

  

国际米兰输了,近来状态神勇的
AC米兰
却没有停止前进。本轮他们客场迎战雷吉纳,大因扎吉在这场比赛中大放光彩,一人包办了米兰4粒进球中的3粒,完成了帽子戏法,吉拉迪诺也为米兰打进一球。当惯了替补的大因扎吉在赛后激动地说:“我都记不起来自己的上一个帽子戏法是什么时候了。”

  “要小心罗马”,这是尤文在战胜国米后卡佩罗说的。本轮罗马客场2比0完胜锡耶纳,已经是令人惊讶地9连胜了。同样令人大吃一惊的还有佛罗伦萨,他们被利沃诺以2比0主场击败,特雷维索主场1比2不敌切沃,拉齐奥1比1平乌迪内斯,桑普多利亚4比2战胜梅西纳,卡利亚里0比0平莱切,巴勒莫1比0战胜恩波利,帕尔马0比0平阿斯科利。

  25轮过后积分榜上最大的变化是米兰取代了国米的位置占据了第二,在双方积分都为54分的情况下,米兰依靠净胜球多的优势超过了国米。但这样的变化意义也不大,积66分的

尤文图斯已经是遥遥领先,如果没有奇迹发生的话,国米和米兰都只能为亚军而战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