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国解说员为张丹哽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对本次自由滑比赛进行了全场直播,现场解说员高度评价了张丹/张昊的表现。

  张丹/张昊开场不久后尝试抛四周跳失败,张丹重重地摔倒在冰面上,不得不在张昊的搀扶下下场休息。电视解说员评论道:“真可惜!这是第一次有选手在冬奥会上尝试抛四周跳这一高难度动作,可惜他们没有成功。张丹在空中的旋转速度不够,导致在三周半后
落地摔倒。现在张丹受伤下场,希望她能重新回到冰场上完成比赛。”

  在调整了一段时间后,张丹忍痛坚持出场,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电视解说员以“不可思议”和“令人钦佩”来形容张丹的顽强。当张丹/张昊顺利完成接下来的比赛后,电视直播一反常态没有插入广告,而是反复播放两人开场后抛四周跳失败和接下来成功完成各种动作的镜头。解说员此时评价道:“从电视重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抛四周跳失败时张丹双膝同时摔到冰面上,可以想象张丹当时一定承受了巨大的疼痛。本以为她无法重新回到场上比赛了,但是……”解说员的声音哽咽了,这句话一直没有继续说下去。“重新回到冰场后,两位年轻选手心理上没有受刚才抛四周跳失败的影响,成功地完成了接下来的表演。两人的抛接动作非常出色,而三周接三周连跳更是本次比赛中其他选手都没有选用的动作。”

  电视解说员最后总结道:“祝贺张丹/张昊!他们的表现值得所有人尊敬,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