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拿下24分8个篮板4次封盖 范甘迪号召向姚明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49 中国新闻网

  麦迪状态不佳时,姚明当仁不让成为火箭的支柱。24分、8个篮板和4次封盖的表现令他连续第二场成为球场的焦点。

  不过在面对尼克斯中锋、号称“小鲨鱼”的库里时,姚明一度不占上风,毕竟壮硕的库里与前一场爵士的软蛋中锋不可同日而语。

  上半场,库里在内线扛姚明时占有优势,让姚明几次进攻失手,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姚明重新掌握主动。他的进攻方式比库里更多,而且他还得到了队友的强大支持。

  当库里进攻时,火箭采取了包夹和联防,导致库里几次进攻犯规和失误。而在防守上,库里遭到火箭球员的冲击,导致他屡屡犯规,只打了25分钟,并最终六犯离场,库里赛后苦叹:“我整场比赛都非常积极,但是我陷入了犯规麻烦。”

  赛后姚明对库里表示尊重,他表示赢了比赛并不等于自己就强于库里,“你们不能用对方有勇无谋这个词。如果一对一的话,谁也不会比谁好。”姚明说。

  姚明同时认为,之所以击败库里,得益于队友的大力支持,“如果只比角力,我不是库里的对手,但篮球是个集体运动,在今晚的比赛中,我得到了队友很多的帮助,而艾迪·库里得到队友的帮助少了一些。”

  其实为了在复出后保持好状态,姚明最近训练非常勤快,经常是第一个到训练馆的球员,姚明敬业的表现让范甘迪非常感动,他甚至拿斯威夫特来和姚明相比,“斯威夫特的时间观念就很差,经常不守时,我觉得斯威夫特根本就没有把他的工作放在第一的位置上,姚明全心奉献的精神值得他学习。”(青年报 张逸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