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头“牌”“四朝元老”李佳军拼得男子1500米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6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都灵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丁莹)还有12天就要退役的冬奥会“四朝元老”李佳军在12日晚进行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拼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的第一枚奖牌。该项目的金牌和银牌被韩国选手安贤洙和李浩石包揽。

  在12日晚进入男子1500米决赛的6名选手中,中国和韩国各有两名,另外两名分别来
自匈牙利和加拿大。

  当比赛还剩9圈的时候,李野和李佳军按照赛前计划占据了前两位。但是,这种领先优势仅保持了一圈就被韩国选手打乱。比赛还剩最后两圈的时候,两位韩国选手牢牢控制住领先位置,并以非常明显的优势夺得冠、亚军。两人的成绩分别是2分25秒341和2分25秒600。

  李佳军在最后阶段竭尽全力,以2分26秒005的成绩第三个冲过终点。第四个冲过终点的李野因为在超越加拿大选手时犯规而被取消录取资格。

  李佳军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曾夺得两银、两铜。他说,没能拿到金牌觉得很遗憾,但是自己已经尽了力。对于获得铜牌的结果,他还是非常满意,因为赛前没有想到能获得奖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