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赛剧情只剩西甲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6 上海青年报

  □记者张楠“世界杯是好莱坞大片,联赛是电视连续剧”,欧洲三大联赛就像三部热播剧,欧洲冠军联赛则是《24小时》那样节奏快波折多的悬疑剧:英超名曰《蓝色》,西甲名曰《加泰罗尼亚上空的鹰》,意甲名曰《斑马快跑》,冠军联赛名曰《决战帝国》。

  本来,三大联赛的剧集已经平淡到乏味,看了一半已经知道结尾,情节发展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观众边看边打哈欠,只等大团圆结局明星谢幕……谁知在过去的三天之内,
三大联赛却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分野:《蓝色》的主角切尔西曾经是多么的不可一世,却被不起眼的配角米德尔斯堡连捅三刀血哗哗地流,但是这仍不足以改变剧集的基调,就像佐罗、蝙蝠侠、蜘蛛侠、超人们一样,切尔西可以轻易用12分的优势止血痊愈;《斑马快跑》最后的悬念已被抹杀,主角尤文图斯本来有9分优势,第一配角国际米兰非但没能把9分变成6分,还把劣势扩大为12分,斑马跑得太快,把意甲的悬念都跑得烟消云散,如果《斑马快跑》现在就杀青,广大观众意见也不会太大;《加泰罗尼亚上空的鹰》平地炸开惊雷,一只名唤瓦伦西亚的吸血蝙蝠横空出世,在单挑中力胜加泰罗尼亚雄鹰,瓦伦西亚的12连胜看似势不可挡,巴塞罗那的两连败看似穷途末路,当12分变成9分再变成6分,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悬念做加法,无聊做减法,唯恐天下不乱,恐怕符合大多数观众的胃口,

西甲重现夺冠悬念,收视率恐怕要直线上涨。做好准备!悬念还可能会继续膨胀!

  如今,主角配角们都面临着两面赶场出镜的困局,一边出演三大联赛,一边出演冠军联赛,平行作业从下周就将开始:你在联赛剧集中扮演的是东方不败,在冠军联赛剧集中可能就要沦为夕阳武士,最惨的莫过于,恍恍惚惚分身乏术,演啥砸啥白忙活。

  ■言之凿凿

  我正穿着

AC米兰的队服,我现在渴望穿上另一件队服———意大利队服,我真的很希望这能发生,里皮很了解我,他知道我能做到一些什么,不过意大利队已经有了很多优秀射手。

  ———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大因扎吉开始憧憬进入国家队,不过他还不太自信。

  亨利会在赛季结束后做出最正确的决定,对他职业生涯发展最有利的决定。他告诉我他还没有下定决心,但究竟会做何种选择,我不清楚。他可能留下,也可能离开。

  ———维埃拉的一席话将会让阿森纳球迷伤心,他透露好友亨利可能会离开海布利。

  如果我把自己排除在外,那就太愚蠢了。我肯定会去接受面试,人家给了我一个工作机会,我却没露面,那也太不尊敬人了。我是一个现实主义者,现在的实际情况是:有好几个教练比我更有资格。

  ———

曼城主帅皮尔斯坦承,自己并非英格兰主帅最佳人选。

  我不高兴的时候,就不喜欢去更衣室中和队员说些什么,尤其是在刚刚经历失败几分钟之后,我从来不喜欢这样做。我习惯回家思考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同时我还会看录像分析一下,不过输球的比赛我只会留一份拷贝,因为看过之后我就会扔掉。

  ———0比3败给米德尔斯堡,穆里尼奥品尝了久违的失败滋味。

  (记者张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