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情人节回归国足 郜林:有蛋糕没有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6 上海青年报

  谢晖 1975年2月14日 郜林 1986年2月14日

  今天,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同时对于申花队的国脚谢晖和郜林来说,又是他们的生日。出生于1975年的谢晖,已经建立了幸福的家庭,不过在事业上依然老骥伏枥,雄心不已;至于1986年的郜林,目前正在广东进行着合练,年满20的他只称生日不谈情人节。凑巧的是,一对申花国脚要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度过自己又一个生日。

  本报记者陈敏

  “2004年的2月14日,可以说是几年来对我意义最大的。摆脱了官司,过了YOYO,拿到了上岗证,才有了现在的我。”———谢晖“生日就是提醒自己又大了一岁,要更加努力。”

  ———郜林

  谢晖:情人节回归国足

  “应该是明天吧,我就要到国家队去报到了,伤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到那边可以直接参加训练了。”昨晚接通谢晖电话的时候,他正在从康桥基地返家的路上。原以为伤势调养可以让他幸运地和家庭共度节日,但是谢晖看上去并不愿意享受这样的“待遇”,他认为回归国家队是职业道德的范畴。不过西方的这个重要节日,谢晖自然不会忘记或者错过:“生日或者是情人节,我当然知道,是的,我已经和太太在前几天过了。”谢晖介绍他提前度过的情人节,“就是晚上吃个饭,互赠礼物,毕竟平时的训练也很繁忙。婚后的情人节———确实———和婚前的有些不一样了,那应该是感情的延伸,少了一些罗曼蒂克的元素,但是融合了更多的亲情。”

  谈到这个日子的另一面生日时,谢晖的话闸更开了一些:“31岁了,但是31岁就真的老了么?似乎我周围的大多数同龄球员都伤的伤退的退了,但是谁规定了呢?———这是中国足球的悲哀啊!”说到这里,谢晖的情绪略微有些激动,“老,都是从心态开始的,我觉得自己踢到35岁应该不存在什么问题。我也感到很幸运,我在外面见识过一切。”

  郜林:有

蛋糕没有玫瑰

  2月14日是郜林的生日,但是从踢球开始,他的这个日子大多数都是在训练场上度过的———从秦皇岛的中国足球学校再到上海申花,老家在河南的郜林只能在电话中得到父母的祝福。至于情人节,郜林笑称:“他们总是取笑我———你的日子真好啊,但是怎么只有蛋糕没有玫瑰花啊!”对于自己的情感生活,他表示一片空白:“做球员成天跑到东跑到西,哪有时间啊,先立业再说吧!”

  于是话题一转,郜林把更多的言辞花在了自己过去一年的成长上。从2005年的情人节再到2006年的情人节,郜林从上海十运队的场边替补一下子站在了国家队的训练场上,“感觉有一些疲劳,一年到头也没休息好……当然去年应该算是我的幸运年,好几个机会都赶上了。不过在去荷兰

世青赛之前,我一直都是很不走运的,第一次组建‘08之星’国青队去巴特基辛根我也落选了,不过后面还是抓住了机会。”

  即将面对亚洲杯

预选赛的首场比赛,对于国脚郜林而言,这个生日来得并不是那么合适,但是他并不是那么在意。“人家不是都说,一年更比一年强吗?我希望自己今年可以延续去年的进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