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4 中国体育报

  ●马琳只要赢过的球

  在第二次男乒大循环赛中,马琳有个特殊的习惯,每逢赢了一场比赛后,他便会拿着终结比赛的那粒球,走到主裁身边,慎重地将球交付主裁保管,并叮嘱记得在自己的下轮比赛中一定使用该球。有时主裁会笑问道:“要是下场球不是我主裁怎么办?”马琳迅速答道:“那到时就交给执裁的主裁。”

  当马琳走到下一轮比赛场地时,他会向主裁确认此球是否是他上一轮取胜时的用球,若时任主裁与上一轮不是同一人,他便会用目光在裁判区搜寻上一轮的主裁,得到肯定后,他才放下心来。

  ●詹健“哈”球反败为胜

  在队内大循环第三日的比赛中,一场两位“大腕杀手”詹健和邱贻可之间的比赛引人注目。

  在邱贻可频频的“怎么又没有拉上”的埋怨声中,詹健悄无声息的暂时以2比0领先。经过孔令辉短暂的指导后,邱贻可在第三局一开场便连续得分,打出了4比0的小高潮。当轮到詹健发球时,只见詹健对着球长长的哈了一口气,三板过后得到1分,接着势不可当一路狂追,直至7平后,迅速打破僵局以11比9拿下本局,以3比0完胜邱贻可。

  ●郝帅“笑探”敌情

  最后一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马琳和侯英超,马琳只要拿下这场比赛就能顺利拿到通往不来梅的机票,否则,在第二次大循环中14胜1负的郝帅将率先晋级世锦赛。

  当侯英超8比7领先马琳时,郝帅微笑着出现在了赛场边观战,三个回合后,马琳扳平了比分,郝帅笑呵呵地摇了摇头转身欲走,孔令辉安慰地轻轻拍了拍郝帅的背。当欢呼声再起,侯英超追至9平,郝帅微笑着再次悄悄来到赛场边翘首观望,熟识记者跟他打趣,他只是露出一口白牙,眼睛眯成一条线,憨憨的样子更加引发了记者的同情,更有记者说道:“都到了这份上了,他居然还笑得出来?”

  10比9,侯英超多拍后回球失误、马琳得分,郝帅又笑呵呵地回到了队友身边,11比9,侯英超再次回球下网,马琳拿下第三局胜利,以3比0完胜对手。此时,被队友搂着的郝帅双手正在球台上把玩着什么。

  ●教练赶场忙忙忙

  首次队内大循环,没有教练的现场指导。而第二次大循环全部模拟世界大赛,因而教练必须到场监督,但由此也暴露出中国男乒教练少而队员多的弊端。比如队员兼教练的孔令辉,他第一天就因其他教练忙不过来而协助连续指导7场比赛,忙得连喝水都顾不上,常常是2号场比赛结束立刻奔向1号场或是转向3号场。有时候,遇到所管辖队员同时开赛,教练员不得不进行筛选,比如马琳和王皓,教练吴敬平就得挑选直播场次进行指导。主教练刘国梁虽然不直接指导队员,但他在每场直播结束后从贵宾区奔向10米开外的演播室解说,而后疾步回到热身区与教练或者队员交换意见,还要应对半途中“杀出”的记者的采访……

  坐在记者席上,看着手持记录本、步履匆忙的教练们穿梭在各赛台之间或是在赛区与热身场间时,不免会心一笑,一向沉着稳重的教练们也会有如此忙乱的一刻。本报记者肖苑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