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乒二次内战——郝帅扮演“狠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心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这是影片《江湖》中最经典的一句台词,几天的中国男乒队内循环赛看下来,突然觉得,小小的乒乓球桌其实就是一个“江湖”,球桌两边的选手都为胜利而斗智斗勇,都在用心体味其中的酸甜苦辣。有江湖自然就有“狠角色”,他们不一定是主角,却是江湖不可缺少的角色。

  白白净净的郝帅,一乐起来眼睛就成了“一线天”,实在无法把他与“黑”、“狠
”联系在一起,有点“婴儿肥”的他看上去像个孩子。但是,郝帅在第二次大循环中的出色表现出乎包括主教练刘国梁在内的所有人的意料之外,15战14胜1负,这个傲人的战绩属于郝帅,那个一手拿着球拍、一手拿着DV进场、出场、肩上搭着毛巾、走路不急不徐的男孩儿,在赛后的总结中,刘国梁毫不吝惜地将“黑马”称号送给了他。

  对于不来梅世锦赛的入场券,郝帅非常渴望,并将这强烈的欲望转化为动力带到了比赛场上。不过,他很清楚,就算夺得第一也不一定能如愿以偿,因为在第一次大循环中自己仅排名第六,与排名第一的马琳、第三的王皓相比,自己没有优势可言,因此他的心态很平和。3比2硬拼下了马琳,但郝帅却说那场比赛有很大运气成分,“因为马琳在此之前已经输了一场,心气儿不高”。3比2拿下邱贻可,也得益于他良好的心态。

  郝帅说,虽然拿了第二次循环赛的冠军,却因综合成绩排名第三而不能在第一时间内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确实遗憾,不过他也笑道:“第一次打好了,第二次不一定见得会打得好。”郝帅表示他已经将目标锁定了下次比赛,为了获得那张通往不来梅的机票。

  郝帅第二次大循环的战绩为:3比2马琳、3比0王皓、3比1王励勤、3比1周斌、3比0陈玘、3比1王建军、3比2雷振华、3比2邱贻可、3比0李陟、3比1马龙、3比1侯英超、3比0李平、3比1单明杰、3比1徐辉、2比3詹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