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钱要用在刀刃上——男女篮国家队启动新备战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4 中国体育报

  在2月13日中国国家队与盈方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强调,要在2008年奥运会到来之前,启动中国男、女国家队新型的备战模式。“在选择合作伙伴中,我们始终把为国家队提供技术服务和保障排在第一位,我们的目标很明确,要不惜一切代价,利用可以利用的一切资源为2008奥运会服务。”

  李元伟坦言,此次与盈方合作给国家队带来了颇多利益,但对于中国篮球事业发展
来说,这些钱远远不够。“基于当前国家队的情况、教练的情况以及我们2008年奥运会要达到的目标,我们在国家队事务方面要进行三项改革。”他介绍说,改革第一项措施是为男女篮国家队聘请外籍教练,第二项是选择国家队在技术服务上的战略合作伙伴,第三项便是探索一种新的大赛前备战模式。“其中,第三项改革措施是中国男、女篮国家队未来发展及中国篮球水平提高的重中之重。”

  作为集体球类项目,国家篮球队以前的做法通常是在奥运会或世锦赛等大赛前,先确定教练班子,然后选队员,进行封闭训练,打热身赛。李元伟认为,过去国家队训练的科技含量太少,通过这次合作,国家队可以得到很好的保障。“包括体能训练、营养、恢复训练检测、心理调整等等,只要有助于提高国家队成绩的我们都要建立起来,这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员,同时还有仪器设备的购置,需要花费大量经费。”

  李元伟认为,要想提高中国篮球的技术水平,仅靠现有的这些国家队球员远远不够,必须抓好国家二线、三线队伍的培养,以及从基层中发现有前途的苗子。另外,群众性、青少年的篮球运动以及CUBA和大超联赛的开展也是中国篮协所看重的。“中国篮协一定会想办法把这些钱用好,真正有助于提高中国篮球整体水平发展,不是急功近利,不仅着眼2008年奥运会,还有2012年奥运会,我们着眼的是未来的长久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