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大名单出炉——辽宁五朵金花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苏畅报道:新一届中国女排在猜测和期待中终于新鲜出炉,2月13日上午,中国排协正式公布了十八人大名单,其中身高达到1.96米的福建小将徐云丽首次入选。辽宁女排则成为此次国家队选秀的最大赢家,加上暂不参加集训的老将张越红,新科联赛冠军辽宁女排此次共有五名队员入选国家队。

  新一届中国女排教练班子没有变化,包括领队李全强,主教练陈忠和,助理教练俞
觉敏。其中四名陪打教练分别为包壮、张建章、张文一和袁灵犀;两名医生是体育医院的卫雍绩和王凯。

  新一届中国女排在主攻位置上云集了辽宁女排的杨昊、王一梅、楚金玲、张越红以及天津女排的李娟和南京部队女排的孙小清等六名目前国内最出色的主攻队员,可谓人才济济。副攻位置上同样有六名队员入选,她们分别是八一女排的赵蕊蕊、辽宁女排的刘亚男、天津女排的张萍、北京女排的薛明、上海女排的马蕴雯和福建女排的徐云丽。此外在二传和接应二传位置上分别有两名队员入选,分别为北京

女排的冯坤、八一女排的宋妮娜、浙江女排的周苏红和天津女排的李珊。与去年冬训时相同,此次国家队在自由人的位置上配备的两名队员仍然是天津女排的张娜和八一女排的王琳。

  由于张越红和李珊的回归,此次国家队十八人大名单中参加过2004年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增至十人。

中国女排全体队员和教练员将于18日在湖南郴州集中训练,不过张越红和孙小清将暂不参加此次集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