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管中心表态:维持内部处理裁判做法——发现黑哨 严惩不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针对近一阶段CBA联赛中频频传出的“黑哨”事件,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在2月13日的首都记者沙龙上表态说,篮管中心还将保持内部处理裁判的做法。但他同时强调,黑哨就是涉及权钱交易的腐败事件,篮管中心对待裁判的执法工作将严抓不懈,一旦发现裁判受贿的证据,篮管中心必将严惩不贷。

  为何最近CBA赛场频爆“黑哨”之说?王渡介绍,“我们不排除有个别裁判收受贿赂
的行为,但目前还没有发现证据。”他分析认为,执法国内联赛的裁判大致有40至50人,完全具备CBA执法水准的裁判大概只有10人左右,因此一些年轻裁判员出现的判罚争议,很可能是因为技术水平问题。“篮管中心一直在抓裁判队伍建设,但一些年轻裁判对比赛规则的理解,比赛大局观的掌控等方面还有待提高,目前来说很难一步到位,这也需要广大球迷给予理解。”此外,从上赛季起CBA和WCBA每周有5轮比赛,平均每名裁判一周要吹2至3场比赛,因此频繁的执法工作,判罚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错判、漏判的情况。

  “本赛季篮管中心已经针对比赛中一些颇具争议的误判和错判进行调查,并对一些裁判进行了内部处理。”王渡表示,之所以对裁判内部处理,而不是向外界公开,是基于事件本身性质以及保护裁判的考虑。首先,处罚裁判是因为工作失误,性质没有过界。其次,CBA的裁判都是业余裁判,从职业角度来说运动员比裁判要更“职业”,因此从组织竞赛工作角度考虑,要对裁判进行保护。

  毋庸置疑,打造CBA职业联赛品牌的健康形象,裁判在其中所起的作用不容低估。王渡表示,一旦篮管中心掌握某名裁判有收受贿赂的行为,必将对其严肃处理(包括终身不得在CBA执法),并公之于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