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祖国培养意识不能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54 中国体育报

  随着中国选手在世界各项重大赛事中争金夺银,国际交流频繁紧密,中国选手的自信心逐渐树立,眼界日益开阔,各种想法也难免多了起来,这不奇怪。但有些运动员在获得了一些成绩之后,自我膨胀,过多的强调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对个人利益看得越来越重,个别的甚者希望摆脱国家队想自己在国际上“单”飞。祖国培养意识的淡薄,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中国运动员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有的还站在了世界最高领奖台上,应该说,与自己
拼搏和努力有很大的关系,但同时也要看到成绩的背后有着太多的国家培养:在所取得的成绩里,有少体校、省市队、国家队的教练、队医、后勤人员对他们的指导与服务;每天丰盛的伙食、药品、服装、出国等大量的费用,更是国家所投入!

  举国体制,国家培养模式,不仅是我国现阶段,而且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发挥作用的机制。运动员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成绩是无数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某些运动员祖国培养意识的淡薄,与运动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在一定程度的放松也有一定的关系,总局正在做的加强运动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很必要也很及时和重要。强调国家培养意识,培养国家荣誉感,让爱国主义扎根在运动员的心中,确实是一个应常抓不懈的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