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保障北京奥运备战——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按照总局党组的要求和刘鹏同志的亲自指示与组织,为期一个多月的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调研于日前结束。2月13日,此次调研工作的汇报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胡家燕,副局长王钧、冯建中,局长助理晓敏听取了5个组的调研报告并分别讲话。

  按照中央8号文件的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积极探索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
规律,尤其是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把开展此项工作作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思想保障的重要措施。本次调研从12月初开始,党组特别聘请了总局离退休老领导和北京体育大学有关同志作为此次调研组成人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分五路赴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所属的运动队和集训队,通过座谈、谈心、问卷等多种形式在春节前完成了此次调研。

  汇报会上,调研组同志从当前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情况、存在问题、措施与建议等方面全面、辨证地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科学分析和判断。出席会议的四位领导在听取汇报后谈了各自的思考。

  胡家燕表示,刘鹏同志此次亲自倡导和组织的调研工作在具体的组织方式和调研思想指导下,取得了显著效果。负责调研的老同志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调研报告有素材、有观点、有特性,整个报告都充满了辨证法,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去伪存真。同志们高度的责任心和在运动队中踏实工作的本身就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典范,这次调研是成功的。

  胡家燕强调指出,下一步要继续修改完善调查报告,2月25日最终完成定稿。她说,此次调研不是一次没有结论的争论,也不是一场研讨,而是要真正对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起到引导、转化和激励的作用,切实实现在现有情况下的加强和改进。

  王钧、冯建中、晓敏也分别讲话。他们共同表示,这次调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今后富有成效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并且完善相应规章制度以保证参加奥运会建立了很好的思想基础。王钧对调研所提出的眼前的治标和长期的治本以及继承优良传统和吸纳现代文明的关系等方面给予肯定,并强调要通过组织到位来保证思想工作到位。冯建中表示有如下工作可以做,包括系统组织编写教材和光盘,系统总结多年来思想工作的案例,可以通过增加经费搞活动、搞培训以及加强资源整合加强运动队思想文化教育。晓敏表示,调研提出了当前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建议对调研所反映的情况,尽快加以解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