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中能内援仍需发力 三小将短时间内无缘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39 半岛都市报

  上海拉练以来,中能主帅殷铁生一直将队员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比赛。三场比赛下来,主力与替补之分已渐渐清晰,本赛季球队引进的五名内援命运不尽相同,经验相对丰富的杨磊和察可军基本坐稳了主力位置,不过察可军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尚有距离,而三名年轻队员安帅、孙彬和周毅则还无法进入主力阵容,殷铁生表示:“他们三个完全融入球队还需要时间。”

  杨磊主力位置基本确定

  对于新赛季保级第一的中能来说,防线稳固无疑是第一位的,在三条线中,后防组合也是最早固定下来的,其中,顶替了上赛季马荃位置的杨磊表现让人放心,已经基本确定一个主力席位。

  在五名内援中,杨磊是签约最晚的,但却是目前表现最稳定的,在对阵西安国际的比赛中,杨磊在后防线上的防守滴水不漏。作为后防线上的多面手,杨磊适应右中卫位置不存在什么问题,“以前亚泰就是打三后卫,殷导的这套打法我也比较熟悉,适应起来应该很快。”球队训练结束后,杨磊经常主动与队友和教练交流防守中的站位,其积极认真的态度也得到教练组的一致认可。目前,对于杨磊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与队友的默契,毕竟对于后防线来说,相互之间的配合非常重要。

  察可军重回巅峰需要过程

  在五名内援中,察可军是唯一一名正宗前锋,主帅殷铁生对他的能力颇为看重,无论在训练还是比赛中,察可军都是当仁不让的主力中锋,不过,长期没有打正式比赛,这位当年的希望之星找回巅峰状态,还需要一个过程。

  或许是急于找回状态,察可军在训练和比赛中都表现得有些急躁,迟迟没有找到破门感觉,这几天的训练和比赛,察可军已经多次将必进之球打在门柱上。殷铁生对此看在心里,“他一直没怎么打比赛,开始找不到感觉是正常的。”对阵西安国际的比赛,殷铁生下半场将察可军换下之后,马上安排助理教练郭侃峰带察可军到另外一块场地进行加练,以帮他恢复状态。在殷铁生的计划中,察可军不仅是门前的杀手,同时还要担负着为曲波助攻的重任,“察可军对抗能力较强,可以为曲波的后插上创造机会。”训练中,殷铁生一直将察可军和曲波分在一组,以让两人尽快找到配合的默契,“我俩在国青就搭档过,配合起来没问题。”察可军对他和曲波的组合信心十足。

  三小将短时间内无缘主力

  相比起来,中能从

鲁能引进的三名十运小将暂时还无法担当主力,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安帅、孙彬和周毅都出现在替补组,其表现还无法达到殷铁生的期望,同时,由于目前中能平均年龄较小,有经验的队员比较少,殷铁生也有意识地选择老队员进入主力阵容,这也是三人暂时担当替补的一个原因。

  在三人中,殷铁生最看重的是孙彬,在

十运会时,孙彬就是主力中后卫,无可争议的后防核心人物。不过进入中能之后,孙彬的表现还无法撼动老将的地位,殷铁生目前还在为他寻找最适合的位置,对阵西安国际时,孙彬替补上阵,与主力队员们打了15分钟,表现令人满意。而安帅或许是入队较晚,一直没有找到感觉,殷铁生表示:“安帅暂时没有感觉,他需要尽快融入到球队中。”至于周毅,殷铁生已经明确定位,作为球队的一个活动棋子,平时主要打中后卫,球队在进攻中需要长传冲吊时,周毅担任中锋,目前中能缺少他这样一个高点。倘若无法找到合适的外援前锋,周毅将在中能扮演一个前后场多面手的角色。

  曲波察可军遭“炮轰”杨磊叶荣顺练“守门”老殷治军祭出怪招

  本报上海2月13日电(特派记者崔恒亮)后卫杨磊和叶荣顺用头守门,前锋曲波和察可军也站到门里受其他队员的射门轰炸。为了让队员练好头球技术,殷铁生今天接连出“怪招”。今天下午最后一个训练项目:队员两人一组,将队友的传中球直接顶进大门,否则两人都要受罚,结果察可军和曲波、杨磊和叶荣顺未完成任务。对于前锋组,殷铁生让两人站到球门里,其他队员在禁区线上一字排开,一人一球,一声令下所有队员都大力射门,将皮球轰向两人。两人拼命躲闪,还是不免被球击中,察可军甚至被砸到球网里。

  杨磊和叶荣顺更惨,殷铁生要求两人各自站在大门里守门,不能用手,只能用头,只要挡出10次射门就过关,每被人射进一球就要在10球的基础上再加一球。杨磊用头挡出了14个球后才被放行。叶荣顺挡出了18个球才完成任务。

  中能今战申花

  本报上海2月13日电(特派记者崔恒亮)享受了一天没有比赛的日子,中能将在明天下午再次开战,对手是有“新中国

皇马”之称的上海申花。

  新赛季买进国足队长李玮峰和前国门刘云飞,再加上杜威从苏超回归,申花成了新赛季国内赛场的“中国皇马”。虽然申花国脚正在国足集训,但相比中能,其现有的队员也堪称豪华,包括于涛、王洪亮、王珂、张玉宁等一批国字号球员都将出战,此外,申花引进的外援尤卡诺维奇也将披挂上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