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首摘奖牌 美国无舵雪橇老将摔伤手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37 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13日讯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5时,中国军团终于打破了都灵冬奥会奖牌零的纪录,名将李佳军在1500米决赛中以2分26秒005获得铜牌,这也是他继长野冬奥会和盐湖城冬奥会后获得的第五枚冬奥会奖牌。冠军被夺标最大热门韩国名将安贤洙如愿夺得,他的成绩为2分25秒341,另一名韩国选手李浩石获得亚军。中国小将李野则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

  男子1500米是本次短道速滑赛产生首枚金牌的项目,各参赛代表团都非常重视。韩
国队对这枚金牌尤其虎视耽耽,该队的两位名将安贤洙和李浩石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尤其是安贤洙曾创造了2分10秒639的世界纪录,是世界上唯一能滑入2分11秒大关的选手。而中国老将李佳军也是夺冠大热门,他在上届冬奥会上曾获得该项目的银牌。本来,该项目的卫冕冠军、美国名将阿波罗也是夺标热门之一,但他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出局。

  进入决赛的六名选手分别是中国的李佳军、李野,韩国的安贤洙、李浩石,加拿大的罕姆林·查尔斯和匈牙利的诺克·维科特。

中韩两国选手在比赛开始阶段都采取了跟滑的战术。倒数第九圈李野率先发力,与李佳军交替领滑。随后两名韩国选手从外道相继超越,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安贤洙和李浩石牢牢占居前两名。最终,韩国选手安贤洙和李浩石获得冠、亚军。李佳军和李野则第三个和第四个到达终点,但李野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次比赛我的目标就是取得奖牌,现在提前实现了,500米和1000米我还要全力去拼!”李佳军告诉记者,决赛前教练安排他和李野在比赛还剩下七八圈的时候冲到前面去,但是这一战术仅实施了一圈之后就被韩国选手打乱了。“比赛中战术相互制约、相互打乱的情况常见。”李佳军说,“这只能说我们在战术运用上还不够。”(赵雪)

  12名选手体检不合格,国际滑联——禁赛是为保护他们

  据新华社2月13日电国际滑雪联盟强调,他们对12名冬奥会参赛选手禁赛是为保护他们的身体健康。

  国际滑雪联盟于都灵当地时间10日宣布,因血红蛋白数量检测不正常,有12名越野滑雪运动员被禁赛五天,之后他们将重新接受检测。该联盟强调:“这不是处罚,而是出于保护运动员健康的目的而采取的措施。”美国圣托马斯大学的体育法教授埃德蒙兹解释说,在高海拔环境下进行大运动量的严格训练,会使运动员体内的血红蛋白数量自然升高。

  美国无舵雪橇老将遭遇意外“祖母选手”摔伤手臂

  本报2月13日讯有“无舵雪橇祖母”之称的52岁美国滑雪老将安妮·阿伯内西在备战她人生中第六个冬奥会的过程中发生训练事故,摔伤手臂,目前阿伯内西已经被送进

医院

  阿伯内西是在昨天的训练中摔伤手臂的,女子无舵雪橇的比赛将在2月14日举行,阿伯内西能否参加还不能确定。今年52岁的阿伯内西于1988年首次代表美国参加冬奥会。她曾经是一位癌症患者。“我们50岁的女人也是可以走出家门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大事。”阿伯内西说。(王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