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天:张丹/张昊正在走向成熟 力争下次打破俄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王镜宇刘阳)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观看了13日晚进行的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后说,张丹/张昊这对选手正在走向成熟。

  曾经担任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肖天对张丹/张昊非常熟悉。13日晚,他观看了张丹/张昊的比赛,并且目睹了张丹受伤及随后夺得银牌的全过程。

  肖天说,张丹/张昊正在走向成熟,他们距离运动生涯的顶点还有一段距离。和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一样,肖天也对张丹/张昊的意志、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外,肖天还提到,我们对于花样滑冰运动的理解,对于这个项目艺术性的认识还要提高。

  肖天表示,当张丹受伤的时候,他希望她能够继续滑下去,哪怕只滑一小段,因为这体现了一种境界。在谈到裁判为张丹/张昊在自由滑比赛中的表现打高分的时候,肖天说:“这里面肯定有裁判对他们的精神和品质给予肯定的因素,但是另一方面张丹/张昊的动作难度确实很高。”

  肖天说,这次夺冠的俄罗斯选手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和申雪/赵宏博这两对老运动员都已经比较成熟,相比之下张丹/张昊稍显稚嫩。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虽然这次中国双人滑选手没能夺得金牌,但是包揽第二至第四名也非常不容易。下届冬奥会,中国双人滑选手还会去拼搏,而且要争取打破俄罗斯的垄断,夺取金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