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姚明的责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30 解放日报

  姚明还在上海东方队打球的时候,一次在南京火车站候车,他突然对记者说,他要在自己去NBA之前,为东方队拿一次联赛冠军。这些年来,这一幕一直在记者心里,挥之不去。

  过去,姚明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孩子。现在,姚明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职业球员。本赛季他因大脚趾手术缺席了21场比赛,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火箭队已经不可能打进季后赛了。但是姚明偏偏不信那个邪,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着队友。姚明说,他和麦迪受伤的时
候,火箭队“欠了一屁股的债”,现在姚麦回来了,他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为火箭队还债,甚至帮助火箭队创造奇迹。

  姚明伤愈复出至今打了8场比赛,

火箭取得了6胜2负的战绩,尽管对手都不是超强球队,虽然火箭还未跻身西部前八,但是火箭毕竟摆脱西部倒数第二的排名,开始攀升了,这就是一个进步。

  昨天对阵尼克斯队,在麦迪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姚明奋力挑起了火箭的大梁,带领

火箭队击败了对手,也让丰田中心的球迷再次享受到了主场赢球的喜悦。姚明的状态在逐渐恢复,他也在用自己的责任心和职业素养实践着诺言。

  火箭队还没有创造奇迹,目前谁也无法预料火箭能否创造奇迹。但是,只要每个球员都像姚明这样有一份责任心,火箭队就还有希望。

  严子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