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一届中国女排组建天津李珊张娜张平李娟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8:5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堃)中国女排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大名单昨天公布,天津女排有四人入选,徐云丽、孙小清首次进入大名单,老将张越红回归,赵蕊蕊仍在大名单中。

  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领队、教练班子没有任何变化,天津男排的袁灵犀这一次仍将担任陪打教练。与去年的大名单相比,雅典奥运会夺冠的老臣李珊、张越红时隔一年重新入围,福建18岁的副攻徐云丽和南京部队女排主攻孙小清则是第一次进入大名单。但张越红与孙
小清暂不参加此次集训。

  天津队其他入选的球员是自由人张娜、副攻张平、主攻李娟。冯坤、杨昊、刘亚男、楚金玲、王一梅、宋妮娜、赵蕊蕊、马蕴雯、薛明的入选在所有人意料之中。去年就入选的八一队自由人王琳此番也再度获召,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可能采取“双自由人”制,王琳可能有机会身披国家队战袍在世界赛场上亮相。

  从大名单看,陈忠和没有像去年那样招入七名副攻,五个副攻虽然“超编”,但说明在赵蕊蕊康复情况良好的情况下,他对这个位置更有底了。徐云丽近两年进步神速,身材高大,拦网表现突出,但是主攻出身的她步伐稍欠灵活,最大的缺陷是背飞、背快、背溜技术掌握不熟练,这可是中国

女排副攻的看家本领。因此陈忠和这次对她很可能像去年对罗瑜那样以考察为主,毕竟她还年轻、潜力巨大,在国家队锤炼,能加快成长,成为绝对的未来之星。六名主攻的入选,反映出陈忠和对主攻位置的担忧,特别是在联赛中显示了极佳状态的老将张越红虽然不参加集训,但是多年的国手生涯令其不需要经过太多的磨合就能上场,随时可以“救火”。

  陈忠和表示冬训后,主力阵容将确定,至于世锦赛的目标则是保三争一。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