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中国速滑期待辉煌 王曼丽领军要打翻身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8:08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速度滑冰是中国冰雪运动一个充满忧伤的项目,就像夏季奥运会的游泳一样,曾经创造辉煌,但似乎在不知不觉中突然衰落。中国速滑渴望在都灵有所作为,而最大的希望就是14日进行的女子500米速滑决赛。

  早在1992年冬奥会,叶乔波就获得过2枚冬奥会速滑银牌,1994年再获铜牌,而且男子短距离项目获得两个第四名。然而,在长野和盐湖城连续两届冬奥会上,中国速滑乏善可
陈。

  这次是中国速滑打翻身仗的好机会,因为中国队终于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在2005-2006赛季,中国选手在4站世界杯短距离比赛中拿到5金2银,成绩仅次于荷兰队。

  中国队在14日比赛中的领军人物是即将33岁的王曼丽以及不到21岁的王北星。王曼丽是2004年

世界杯冠军、本赛季总冠军,从技术、经验、心理等方面看,都已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王北星在2004-2005赛季获得世锦赛亚军,这两年进步神速。此外,任慧、邢爱华、张爽等也将参加比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的吉井小百合、白俄罗斯的安婕丽卡等。

  除了女子500米速滑之外,冬奥会在14日还将决出5枚金牌,分别是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个人赛、越野滑雪的男子和女子短距离团体、高山滑雪男子全能、雪橇女子单人赛。其中,中国代表团没有参加雪橇比赛,而在冬季两项比赛中,小将张成烨的表现值得继续关注。他在20公里赛中的滑行成绩排名第七,因射击脱靶太多而导致最终成绩不佳。

  中国选手还将参加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角逐,14日进行的是短节目比赛。参赛的两名选手是2004年大奖赛

总决赛第三名李成江,以及2004年世锦赛第七名张民。不过,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努力方向是缩小差距,而且李成江有伤在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