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张丹感动世界 雪上未获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7:48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3日电(记者周杰刘卫宏) 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13日晚在都灵冬奥会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以激情的表演感动世界,带伤和搭档张昊获得该项目银牌,创造中国花样滑冰的历史。

  在速度滑冰馆,中国运动员于凤桐在500米比赛中名列第五。这是中国男子速滑运动员在冬奥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不过遗憾的是在13日进行的雪上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未能取得突破。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张丹/张昊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他们一出场就向高难度动作抛四周跳发起冲击,可惜未能成功。张丹落地不稳,重重地摔倒在冰面上,致使左膝盖受伤。

  3分钟后,张丹和张昊勇敢地重新上场,并奇迹般地完成了后面的比赛。他们挑战自我的勇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也赢得了裁判的高分,最终以189·73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这是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在冬奥会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著名选手申雪/赵宏博也携手奉献了一台精彩的表演,连续第二次获得冬奥会双人滑铜牌,出色地完成了他们的谢幕演出。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也以出色的表演获得第四名。

  俄罗斯选手依然在该项目上表现出强大的实力,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以完美无缺的动作获得冠军。这是俄罗斯(包括前苏联)选手连续第12次在冬奥会上获得该项目金牌。

  在男子速滑500米比赛中,21岁的于凤桐在第二滑接近终点前摔倒,并滑过终点。他虽然没能获得奖牌,但是第五名已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速滑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在13日上午进行的两个雪上项目决赛中,

中国队成绩都不甚理想。

  在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中,中国队的4名队员全部排在20名以外。其中,成绩最好的刘显英排在第24名,孔颖超、殷俏、侯玉霞则分别获得第26、32、59名。俄罗斯选手包揽了前两名。

  中国选手在冬奥会上参加这一项目的最好成绩,是于淑梅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创造的,当时她获得第九名。

  此外,在单板滑雪女子U形槽比赛中,两名中国小将也未能进入前20名。去年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亚军、不到18岁的潘蕾名列第28位,而本届冬奥会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不到15岁的孙志峰排在第31位。美国选手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前两名。

  上届冬奥会只得5金的俄罗斯这次势头不错,目前已有3金进账,比金牌榜排名第一的美国落后一枚。德国以2枚金牌名列第三。中国代表团以1银2铜列第12位。

  14日将决出6枚金牌,其中王曼丽将向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金牌发起冲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