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家俱乐部遭遇“倒春寒” 惨遭逼债辽足内外交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7:38 扬子晚报

  新春佳节过后本该迎来的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但是下个月即将征战新赛季中超中甲的一些俱乐部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倒春寒”:三元公司与辽青队近日状告辽足拖欠债务和工资奖金不还;被解散的中超冠城俱乐部球员被实德标上令人咋舌的高价,甚至面临无球可踢的尴尬;广州队也面临两大股东股权和利益的纷争。毫无疑问,处于低迷中的中国足球在新年一开始就将面临艰难的局面。

  惨遭“逼债” 辽足内外交困

  近来的

辽足俱乐部可谓是内外交困。首先是作为辽足俱乐部主要债权方之一的北京三元公司正式致函中国足协,呼吁中国足协中止辽足向辽小虎俱乐部转让资产,以免造成国有资产的严重流失,辽足甚至因此连参加
乙级联赛
的资格都有可能不保。据悉,三元公司首先搬出了去年8月份北京西城区法院判决辽足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三元集团支付202万元欠款的两份判决书。而三元方面还表示已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辽足向辽小虎俱乐部转让资产会损害三元公司作为债权人的利益。三元方面为此还引用《合同法》中的相关条款要求足协也应按法律规定作出不予批准转让的决定。此外,辽足向中国足协承认的债务共有850万元,其中最大的一笔是拖欠北京奥体场地租赁费约300万元,这是当年辽足将主场迁到北京所“遗留”的欠款,同时辽足所欠款项还包括税务部门的税款以及拖欠教练员和球员工资等。

  不过更糟糕的是,昨日辽宁星光俱乐部也就是原辽青队的球员家长代表也前往北京向足协状告辽足俱乐部拖欠球员奖金。目前,这些家长手里掌握着辽足欠款的三大证据:第一是2004年判决辽足需向原星光球员支付晋级奖金的判决书;第二是辽足俱乐部在转让星光俱乐部球员时向南京有有俱乐部开出的原始发票,这直接证明星光的转让费是归了辽足,也就是说辽足应该为星光俱乐部的拖欠负责;第三个则是2004年家长们偷录下的辽足俱乐部经理张曙光关于拖欠问题的谈话。看来,惨遭多方“逼债”的辽足目前可谓是内外交困,一旦无法解决上述问题,甚至不排除辽足被托管的可能。

  实德漫天要价

冠城球员无人问津

  已经被解散的四川冠城俱乐部的球员目前是苦不堪言,因为他们的东家实德给全队26人开出的总挂牌价居然将近5000万,人均近200万元,其中就连已经被定为实德“非卖品”的刘宇、谭望嵩都标上了350万的冠城“标王”价,就连刘成这样的球员也被标价300万。很明显,实德如此漫天要价一来就是要在撤资退出后尽可能榨取“剩余经济价值”;二来就是限制部分优秀球员转会。不过,实德的“报价”还需中国足协进行审核,但是足协的审核干预作用毕竟很有限。尽管此前很多俱乐部曾表示只要价格合适希望进更多的冠城球员,但现在如此高昂的身价足以让这些俱乐部放弃。目前一些中超、中甲俱乐部打算联合抵制实德,在本月20日的转会截止日期前都不去找实德谈价格,宁愿让这些球员“烂”在实德手中。这样做受害的自然是那些能力不错的球员,一旦因为身价高昂而无法转会,有些球员就只能被迫选择退役,这对于中国足球又是不小的损失。

  股权纷争影响广州队中甲前景

  

  广足正忙于与广药集团组建新广州队,对新赛季的中甲是充满期望的。但是目前香雪制药与广药集团在广州足球俱乐部中所持有的股权问题却成为新的矛盾。目前,香雪制药在广州足球俱乐部中持有30%股份。但是自从广药集团成为广州足球队的新东家之后,两家药业集团的股权与利益纷争便显现出来。显而易见,广药集团希望能独力控股广州足球,按自己的意愿发展壮大广州足球,但是作为香雪制药也存在相同的想法,也想按自身意愿办事,于是广药集团想收回香雪手中的那30%股份。目前这一问题尚未达成一致,这自然也影响到了俱乐部对新赛季中甲的准备工作。本报记者许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